close

由於我是親餵母乳的媽媽,當時一開始在毛醫師的鼓勵下,

我也去參加了哺乳支持團體。去了數次之後,媽媽們談論到[親子館]

而我因為東坡肉夜間睡不好的問題,很頭痛,詢問毛醫師

毛醫師建議我給他多點活動量,尤其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很需要活動空間

因此我就在六個月左右開始,帶東坡肉去親子館玩玩試試了。

親子館是台北市友善育兒空間,不需要費用,

只需要在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空間註冊,並預約,

(也可以現場排隊,但我不喜歡那種不確定能不能進去的感覺,而且背個小孩在那等好難過的呀,所以我一定是預約到才去。)

就可以前往囉。(不限戶籍是否在臺北市)

截至目前為止我去了六間親子館跟一間育兒友善園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然而前面並沒想到要跟大家分享,所以有些親子館我沒照相的,先跟大家道歉一下啦。

另外就是,由於我目前多是一個人帶東坡肉趴趴走,因此會用媽媽一人背寶寶的角度來說我的使用想法,

因為我推車很大台,所以幾乎出門都是用背的,也不見得適用每個媽媽啦,就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樣。

[中山親子館]

中山是我去的第一個親子館,就在之前的花博園區,所以優點是交通很方便,圓山站下來就到了。

目前為止,中山親子館的工作人員也是我最喜歡的,會主動上前招呼,問說要不要幫你抱一下寶寶啊?讓您可以放東西 之類的

親子館中區域多半有分齡,有時候大寶寶會跑到小寶寶這邊來了,中山親子館的工作人員都滿及時的勸離,蠻好的。

由於中山也是我第一個去的親子館,所以剛進去時有點傻著不知道怎麼玩,可以玩哪些?

這時親子館的工作人員有主動來跟我們說可以怎麼玩,我們才開始把寶寶放下這樣。

IMG_20140605_140153[1]  

(工作人員說,這玩具可以鍛鍊小孩的[大肌肉])

哺乳室也很不錯,就在館內中央,有兩間,不過廁所就不方便,在整個親子館的外面左手邊,所以要整個走出去親子館,

我個人覺得有點麻煩。應該就是花博時弄的廁所吧?

館內清潔不錯。

嬰兒推車停放的是在門外的公共空間,並沒有人負責保管,所以,還是別推推車吧。

去了第一次之後,覺得親子館真不錯,有好多種大小玩具,所以就興起去親子館逛逛的想法,

因此之後就開始我的周遊之旅。哈哈。

 

[松山親子館]

IMG_20140625_093542[1] IMG_20140625_093651[1] IMG_20140625_094210[1]

 

松山親子館在民生社區那,並沒有捷運可以到達,需要換公車,就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大樓裡。

停推車的空間就在電梯出來,所以雖然也沒人保管,但至少不是公共空間人來人往就是了。

松山哺乳空間有個貼心的小設置,在0-6個月寶寶區旁邊設了一個單人沙發,並有簾子可以拉起來。

我是認為蠻貼心的啦,因為就是0-6個月的寶寶比較需要喝ㄋㄟㄋㄟ,寶寶哭哭了可以很快速的在旁邊就地哺乳,

而松山在館內也有設置飲食區,還有小小桌椅小朋友吃副食品或爸媽口渴都不用離開,我覺得蠻好的。

IMG_20140625_105326[1]  

不過在松山親子館有個小插曲,我當天忘了帶我自己的保溫瓶了。但卻口渴的緊。館內雖有飲水機,

但多半都沒有提供紙杯(因為提倡環保的關係),但我真的是渴的不得了,

所以開口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是否有紙杯或瓷杯可以借我喝杯水,但工作人員是說沒有,請我記得要自己帶(阿就忘記咩><)

但實在是好渴無法再忍(有哺乳的媽媽知道我們哺乳媽媽都是大水桶!)

所以問了工作人員最近的商店,他還跟我約定10分鐘讓我背寶寶去買(因為他說還有人在排隊),

所以我就整個都穿戴背起來後去樓下早餐店買杯紅茶,一口氣乾了@@

我是建議還是準備幾個瓷杯借給媽媽用吧><

清潔我覺得做的還不錯。

廁所單間裡面有給寶寶的座位,但如果是還不會坐的寶寶,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131fun心玩]

131fun心玩也沒捷運,古亭站再換公車,不遠,但可坐的公車不多,公車又都是定時發車的。

131非常的小,應該算是社區型的吧。那一層好像只有10來坪(感覺啦)

IMG_20140706_152846[1] IMG_20140706_152850[1] IMG_20140706_152902[1]  

0-3歲分齡在二樓。聽說樓上有小車子可以玩,但我沒上去過就是了。

嬰兒推車可停在一樓室內,應該沒有丟掉的可能性。

但是131是我覺得清潔最不OK的一個親子館,毛髮碎屑比較多,球池裡面也是...

(至於為什麼我有資格講這句話,因為通常我都是當場次第一個進去的,這時候還是都有看到毛髮碎屑,應該是沒清乾淨呀)

雖然131fun心玩我覺得清潔是比較不OK的,但我還是因為距離的關係去過最多次。

所以也對工作人員有比較多觀察。

131看樓層的是志工,第一次去遇到的志工是一個大男生,我要進去上廁所請他幫我看一下小孩他人好好還幫我看@@

(印象中後來好像知道志工好像不能幫人家看小孩...)

 

第二次遇到的看場志工好熱情,也是唯一一個問我小朋友叫什麼名字,還跟東坡肉互動了一下唷!

第三次遇到的看場志工@@ 不OK,一直坐在外面滑手機,點點點。

131人比較少,但整個規矩就比較不是執行的很徹底。例如還是常有大朋友跑進來這樣,也看過阿嬤沒照規定穿襪子@@。

但是131的好處是東西都可以帶在身邊,場內也可以喝水(大人小孩)。

 

其他待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