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紀錄潛水遊,但因為出發前太過慌亂所以我沒帶相機...

本篇只會有一張照片,就是我的owd執照照片。

IMG_8906.JPG 

 拿到執照後,教練就舉辦了一次綠島的潛水之旅,當然就是為了我們這群5支氣瓶的小嫩草  哈哈。

時間是10/30-11/02,這實在是讓我很興奮,馬上就決定要參加了。

但是我們NGO在 10月底總是特別的忙碌,忙著投新一年度的方案,

所以我忙到出發前一天10/29,花了30分鐘左右把行李打包好。

10/30 下班後

我們先搭火車前往台東,住一晚,然後隔天早上至台東富岡漁港搭乘交通船前往綠島。

台東我們住的民宿很棒,很新很美的整棟建築,可惜我們是過夜而已。

10/31 早上

搭綠島交通船我超慘的,

上船10分鐘後就開始暈船狂吐,冒冷汗,整個過程大概吐了8次,

然後全身被冷汗溼透到好像被淋了水...我穿短袖+外套,連外套都透濕了...

下船的時候我同團的潛伴們看到我就說:"你趕快下船,我幫你拿裝備。"

因為...聽說我看起來...很可怕...

到了住的地方安頓好之後,就馬上準備第一支的船潛。

船是那種小船,當然我又開始害怕了(怕暈船)。

還好綠島第一支船潛是香菇頭(是不是還有加鱷魚眼跟雞仔礁...整個不記得),

開船只要5分鐘就到了。很快的到達目的地後,一個接一個的噗通噗通跳下水。

去綠島之前我對綠島的寄望很深,主因是在龍洞3號OW實習跟考試的時候,

第一覺得岸潛實在超級辛苦的,第二當時龍洞也因為東北季風已經來了,所以浪大,

能見度也很差。考試那天,能見度只有1米左右,我也暈浪暈的半死。

當時很失望,有點不懂為什麼以前我爸那麼愛潛水。

然而這趟第一支下水,馬上被綠島海底世界的能見度跟美麗被震攝住了。

也看太遠了吧!!!!我不知道幾米 囧。聽說是20.30米是正常耶。

然而第一支氣瓶,因為我的中性浮力很爛,所以默默的不知不覺中間就浮到水面上,

哈哈,再也沉不下去,BC沒氣可以排。一上船,我馬上就肚子不舒服,吐了。(有沒有那麼弱)

回港吃了午餐稍加休息,下午又再度出發。第二支是六米礁+電桿礁,

噗通噗通跳下水,玩一玩躦了一個海底山洞上來之後,遇到了流,

我被沖的東倒西歪,還好有教練拉住我,

巴住礁石等所有人,結果...要遊回六米礁的時候,我...又一直往上浮呀...而且這次沒人發現,

所以我就被船老大給接走了。唉,其實沒做5米停留很不好,可是我控制不了>.<

一上船,照例我又吐了。船老大說:你怎麼每支上來都吐啊...       我:.........

到這時我實在有些受不了了,這天從一早到中餐,下午港口吃的補充體力的東西,

所有都沒有任何一樣留在肚子裡,全部吐光光。實在好不舒服。整天吐了10次有了。

回到住的地方時,就跟教練表明我晚上沒有辦法去夜潛

(而且夜潛是岸潛,想到要背著重裝走我就很恐懼)雖然我連手電筒都買好了>.<

吃完晚飯在住處躺在床上從6.7點看電視睡覺睡睡醒醒的,

11點多跟夜潛回來的同伴吃了鹽酥雞,又回鍋繼續睡。

食物終於著實的留在我的肚子裡。也努力的睡飽自己。

11/01

重頭戲,今天要潛4支。

早上先前往鋼鐵礁(其實這一天我的記憶很糊,總共潛了4支但我有2隻忘記是潛哪裡>.<)

第一支是餵燕魚。燕魚是好大好大好大的熱帶魚!!!

至少大概有50cm*50cm,一群一群的,在我們還沒下水時就已經跑到水面附近等我們了

噗通噗通跳下水後,拿出預備好的吐司麵包,燕魚一擁而上搶食,每一隻還都被我摸一把 哈哈。

肥肥的燕魚,好大好大,好可愛!!!鋼鐵礁比較深,聽說有30米。

早上第2支...我忘了是哪裡,囧。下午第1支...我也忘了是哪裡。囧。

下午第2支...是六米礁,第一天潛過的潛點。

下水之前,教練之ㄧ突然說不知道會不會遇到海龜

結果下水之後,真的與海龜不期而遇!!!

海龜耶!!!!!!!!!!!!!!!!!!!!!!我沒親眼看過活的!!!!!!!!!!!!!!!!!!!

教練們全部一擁而上,海龜游來游去最後飛速跑走了

(海龜在海裡的速度大概跟鳥在空中的速度一樣快吧)

後來,跟這隻海龜又再不期而遇,而且是我發現的唷 哈哈。

但我身上實在沒有什麼可以通知大家的東西(沒蜂鳴器也沒有東西可以敲氣瓶)

所以只好努力的指著海龜給教練看,結果教練們又蜂擁而上,當然還是游不過海龜,哈哈。

第2次看到海龜比較近,他大概有100-120cm那麼大左右吧。

看到海龜實在好感動,也更覺得自己有更多責任來保護人類以外的生物啊。

這一天的潛水非常愉快,既沒有一直亂浮上來,也沒有上船後嘔吐,

我想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有睡飽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11/02

今天不潛了,是綠島陸遊時間。

東北季風來了,所以綠島北邊與東北邊的浪非常的大,飛沙走石的,打在臉上也好痛 囧。

聽同團潛伴說,綠島北邊也有很多潛點,一年四季都可以潛水,只是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太強只能潛南邊,

意思是說要再來好幾次是吧? 哈哈。

綠島的海底世界實在好美,看到海龜的一剎那,我差點"哇~"的把調節器給吐了

很感動,有流淚的衝動啊。

最後要感謝教練舉辦這次活動,哈哈。

 

不過這次潛水也有發生一些不甚開心的事,容後述。

2009-11-08

說到不甚愉快的事嘛,其實就是跟錢有關。

首先是還沒出發的時候,我準備要買面鏡跟呼吸管,因為在這上OWD的課程所以有送一張裝備折價券,

但我要用他才說"刷卡就不送氣瓶卡"

..............奇怪了券上又沒寫,也沒講。

我有跟老闆客訴,但我覺得應該沒啥用吧 哈哈。不過我一定要反應就是了。

再來就是租裝備。去綠島前跟店家租了輕重裝,之前教練有講過說輕裝400/天

但到最後收錢的時候又跟我說分岔蛙鞋要加錢。

............ 很奇怪ㄟ!!為什麼都不先講?

雖然我反應過以後就沒有加收我錢,但感覺真的很差。

我後來想,到底是不是我太難搞,還是怎樣的,

但我真的覺得消費者跟店家之間的資訊並沒有平等跟公開不是嗎...?

還有另一個同期的同學也有提到因為同一個時間在店家消費的金額的差異,

造成他先被晾在一邊很久的狀況(因為另外的人在買很貴的輕重裝)

這算是體驗到社會現實嗎 哈哈。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秉持著賺的錢夠吃飯夠花用,有一點健康跟保險的資本

也就夠了,也覺得我做的是讓社會更好的工作,對社會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雖然我常常想買NB,或是MP3等等,但我總覺得其實也沒那個必要,

人想要的總是多過於需要等等的理由,所以我一直也沒有NB。

而且做社會工作的確也不是說很有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個,大概就是覺得自己沒有被同等的尊重吧。

而且沒有被同等尊重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沒有花錢消費。

但我覺得每一個學員應該要被一樣的重視...

如果真的是如他們所說的是想要推廣這個運動...

生平第一次覺得因為沒有很多錢所以沒有被重視

雖然教練對我們真的很好,但我想是不能混為一談的。

我還會想說我這樣反應是不是對我以後不好,在這個地方可能呆不下去之類的

不過不反應就不是我了。所以我還是反應了我的意見。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大驚小怪啊...社會本來就是這樣或什麼之類的

 但我卻是警惕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現實的人...

尊重他人,因為他人是一個人,而不是因為他外在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