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封面.jpg 

會去看這部電影其實是一個巧合。

上週前往重新開幕的梅花戲院去看了"巴黎奇緣",看到了這部電影的介紹。

由於跟達賴喇嘛很有關係,雖然我並不像影評人一樣認識導演,或是教徒,

不過我對人生有很多的問號,想要藉由各種的方式,多了解人生的意義,因此在今天特別再去看時間之輪。

本來想說應該整場沒什麼人,沒想到頗多人的  特別是有許多佛教的師父 :)

大概有50-60人左右吧,我想。

整場電影在講述的是"時輪金剛"法會,而法會的中心儀式是製作"莎曼陀羅",莎曼陀羅代表的是藏傳佛教的宇宙觀。

達賴喇嘛製作莎曼陀羅.jpg 

片中,掌鏡者對達賴喇嘛尊者有數個簡短的訪問。

其中包含了藏傳佛教的宇宙觀。因為對西方人來說,是很難了解的觀點,是否覺得吉羅娑山是宇宙的中心?

達賴喇嘛的回答,非常有智慧,全文我記不得了,不過大意上是說 : 吉羅娑山是不是宇宙的中心我不知道,古代的人都覺得自己的國家是宇宙的中心,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宇宙的中心,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宇宙的中心。達賴喇嘛尊者應該是說,每個人的宇宙觀都出於自己的心裡,因此每個人都是每個人所處的宇宙的中心。

片中描述了菩提迦耶這個數千人小鎮,由於時輪金剛這個不定期的法會選擇在這裡舉辦,湧入40多萬虔誠的藏傳佛教徒。來這裡尋求心靈上的清明,澄澈,與人生的意義。

 

然而由於當時達賴喇嘛尊者的身體狀況不甚佳,因此沒辦法親自畫下沙曼陀羅的第一條線,也沒辦法主持信徒所期待的灌頂儀式,鏡頭此時停留在達賴喇嘛尊者的臉上,導演沒有加上任何的解釋,由觀影者自行解讀。

從十年前人生的意義與目的開始困擾著我。

我的人生到底要追求什麼?人生的意義如何?我今天存在明天不存在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也許人都需要信仰,有信仰才能堅定的走下去。

我並非任何一種宗教的教徒,我這裡所謂的信仰,並不單指宗教,而是對一種良善美好事物的終生追求。

高山湖邊.jpg 

我相信透過堅定的信仰,人生才有了追求的目標,才展現了有意義的人生

***************************************************************************

關於梅花戲院

自從知道郭台強買下了梅花戲院重新營業之後,我一直很想去那邊看電影,

自從上次去看了巴黎奇緣之後,實在是覺得太驚奇了(的好)

椅子前後排間距超寬 ! 椅子超好坐,而且他前後排會安插間隔交叉一半,比較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因為你坐的前面一排是兩個人中間)

團票10張2000元再送2張票,算起來1張票才166.67元。(送的那兩張要期限內用完(像我昨天去買,期限是100/03/31),其餘的10張沒有期限)

而且票在真善美戲院還有中影屏東影城。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