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出賣的台灣 

自從2010年前往聯合國參加第54屆CEDAW會議,與在當地留學的高中同學相聚

他介紹了我這部片。在當時美國即將要上映,而台灣不知道這部片進不進的來。

時隔一年,我在台灣租到了這部片子,還剛好是228前夕

我一直以為是個記錄片,看名稱很像是要講美國當時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的內部之類的(自以為個什麼勁兒)

結果完全不是。

導演是個台裔美籍人士,以一個虛擬的故事,想簡單扼要的,說明台灣,中國以及美國相互之間的關係

聽說全片在泰國拍的,整片的場景,實在是太老@@~感覺比描寫的年代更早了20年或更多,

然後~雖然我在那個年代才4.5歲左右,但是,導演描寫的故事過程,讓我有種非常恐怖主義的感覺。

記憶中沒有看到這樣的情境在我身邊發生,但因為我那時還小,所以我想我也沒有資格說有或是沒有。

不過,這部片對我來說,倒是一個全新的觀點(畢竟我們居住在台灣,總是可能接收了很多從己出發的觀點並且不自主的身陷其中)

可以讓我們有更多思考。雖然這部短短的片,當然是不足以描繪台灣,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複雜關係與歷史脈絡,

不過也可以說是一個開始。不提到地雷部份,單純說明自己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