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巴黎啦。休息一天後,明天要開始上課了,對我來說又是個另外的挑戰呀。

今天巴黎下了一點雨,下午吃完飯後由住在這在地的朋友帶著我先前往我上課的地點看看。

記得來巴黎前,許多朋友一聽到我要來巴黎,第一句話就叫我要小心小偷跟搶劫,還說我就長的是外來觀光客的樣子,

一個這麼說沒關係,兩個這麼說還好,但是很多人這麼說的時候,我就緊張了起來

心裡想:有這麼可怕嗎? 有點害怕了起來。

今天實際走了一次之後,放心蠻多的,其實好像還好,不過還是要記得注意包包什麼的就是了 :)

先到學校去看看,我註冊的是Alliance Francaise 法國文化協會-巴黎的課程,這是學校那邊的地鐵站,在第六區

地鐵站裡面    

其實路上經過幾個地鐵站,還有轉車,都覺得巴黎不怎麼乾淨,車子蠻老舊的,而且到處都被塗鴨,還有刮壞的玻璃

街景就真的很漂亮,

不僅有高度的限制,也有外表的限制,顏色跟樣式好像都有規定。

  

後來去了一個教堂,就是達文西密碼裡面的玫瑰線的那個教堂。剛開始一直不知道叫什麼教堂,

網路搜尋以後在這個部落格看到教堂的名字-聖許畢斯教堂。

這就是玫瑰線喔!!大家可以看到地磚上面的字,因為年久有的已經都看不太清楚了。

  

線的末端則是方間碑

  

方尖碑上的文字有的已經損壞一片,看不到了。

教堂裡面,就有告解室,看到了好多電影裡面會看到的使用的那種告解室

  

後來到了聖母院,也看到了很多這樣的告解室,但是現在都沒在使用了,取而代之的是這樣很現代的告解室

  

門口左方還會標示這個神父可以溝通的語言。超酷的整個國際化。

最厲害的一個神父可是經通四種語言呢!

  

為什麼我說是精通呢?我想要聽的懂信徒的告解跟信徒講話,一定不是像我的法文這樣破破的,

至少一定是流利的才有可能聽告解吧?

所以這個神父真的是很厲害呢。

聖母院真的很美,遊客如織

  

剛剛那個會說四種語言的神父就是聖母院裡面的囉。

有點晚了,還有很多想寫,不過得明天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