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每天都要上課到13點,所以如果在一般時間去到羅浮宮就有點不划算,而且蠻趕的。

一般羅浮宮開到18點,不過週三跟週五有快樂星光夜~開到22點,所以我就選在週三前往羅浮宮。

下課吃完飯後,就搭Metro前往羅浮宮。

羅浮宮地鐵站  

地鐵站就直接接羅浮宮的地下一層,挺方便的!週一來的時候我沒有找到這條通道,不過週三就找到了。

買了票,打算在羅浮宮呆到20點,21點左右。

  

我本來打了個如意算盤,因為週一來有看到寄放東西跟外套,所以我想說可以買本導覽,把東西都寄放,好好的看。

(為什麼要買導覽呢書?因為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真的很吃虧!!)

所以我跑去寄放東西,外套沒問題,但是我的包包他不收...只收後背包啊> <真是討厭

只好認命的揹著重重的包包(因為裡面有裝課本)開始看。

羅浮宮有800年以上的歷史,經過長時間以來多次的增建而形成現在的面貌。

在SULLY館(敘利館)地下一層有展示當初(12-14世紀)的城牆樣貌。

  

再來我的目標第一當然是先去看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蒙娜麗莎的微笑(La Joconde)啦。

去之前有點擔心找不到(怕說因為太大),結果發現根本不用緊張,人家可是羅浮宮的台柱,所以處處有標示!!

   

終於看到啦!!@!@

  

其實超小幅,而且人超多的!!!

  

館方用裝璜把人隔遠遠的,這重要的文化遺產,沒辦法跟別幅畫一樣那麼近看。

(而且擺放的位置跟達文西密碼裡面描寫的不一樣,也有另外的防護)

1911年的時候蒙娜麗莎的微笑曾經失蹤過一次(!!!!!!)

兩年之後竊賊才被找到,是一個羅浮宮的油漆工,趁著休館的那一天進到羅浮宮取走這幅畫,而且坐公車回家。

他說他想把這幅畫帶回義大利故鄉。還好有找回來,1914年蒙娜麗莎的微笑又重新跟大家見面了。

同個展場(salle)裡,也有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達文西畫作-岩間的聖母

  

這幅岩間的聖母是達文西被退貨的一幅,教會覺得不滿意,覺得圖畫中另有所指,

所以就請達文西另外畫一幅,現存於倫敦。

接下來前往漢摩拉比法典。

  

上面刻滿了蘇美人的楔形文字,記載著人類最早的刑罰。

古埃及的拉美西斯二世!

  

他旁邊有一個~外星人 囧

  

還有~小河馬。(這個很多紀念品呢,很可愛)

  

其實很多人流傳的說埃及發展的文明就是外星人的文明,想想也不無可能,因為真的太厲害了,而且型態也像。

會有人這樣想也不奇怪。

再來是波斯帝國(現在叫伊朗)的公牛(大柱頭),一下子我看不出來他是什麼,後來發現這個是柱頭,只是宮殿柱子的頂端之ㄧ。

  

所以擁有這個柱頭的宮殿到底有多大啊?以前的人是怎麼建的呢?太厲害了。

亞述城門的人面獸身的公牛,非常大,是整面牆,我印象中在大都會有看到類似的?

  

本來也想看伊斯蘭藝術,不過三個展廳正在整修,無緣!

逛到五點多實在是累斃了!於是先出場去,買了個"魚"跟我在學校買的火腿三明治當作晚餐了。

  

休息一下再接再厲,又去看了米羅的維納斯。

  

維納斯太美了,所以很多蒼蠅(我也是其中之一)

  

維納斯女神也是Hito大台柱之ㄧ唷,所以也有很多指標。

    

經過中庭休息的時候,也看了不少雕塑。像我把以下兩張照片命名為"傳統與現代"

  

那個現代的真是看不懂啊~

謝謝同事提醒,勝利女神像(Victoire de Samothrace)也很重要喔!

勝利女神像!  

近看真的覺得雕刻家超厲害的,因為那麼硬的石頭卻可以刻的這麼栩栩如生,尤其薄衣物往後飄的感覺。太厲害囉。

只可惜頭部跟手部沒有留下來,不過還是不減攝人之處。

米羅的維納斯,蒙娜麗莎跟勝利女神像,是羅浮宮的鎮殿三寶喔!

 

就這樣我走走停停的逛到了20點多,實在是累的受不了啦!於是打道回府。

還有很多沒看~這個月內再找個時間去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