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兒偷懶,這篇應該要上周產檢完就po的 囧

6/1已經17周了,去給醫生看看,照照超音波。

這次不同的是,我老公回台灣,剛好可以一起去,看看寶寶的樣子。^.^

體重:比前一次重1.3kg,還在許可範圍內(1.5kg以內都可以的樣子。不過我自己覺得這樣胖太快了,所以打算克制一下飲食)

寶寶這次趴著,在醫生的引導下看到了寶寶沒有兔唇,小腦的發育、膀胱、胃的發育(當然我們看起來都是一樣的..ㄎㄎ,只是醫師說那是什麼這樣。)

 第三次產檢17周1  

也量了大腿骨的長度之類的~都正常(正常就好啊!!~)

還是沒看到寶寶性別,哈哈。無所謂的。

我的身體狀況嘛。都還OK,除了還是會失眠之外。便便狀況也變回還沒懷孕的樣子了。真是太好了。

從14週開始,去上每週兩次的孕婦瑜珈,很喜歡孕婦瑜珈,因為孕婦瑜珈的老師,觀念跟我很合^^

我是上這家-慧瑜珈,非常推薦各位孕媽媽喔!

到這週(6/8)為止已經上了第一輪了(10堂課,也就是5周左右) 我會繼續上的,希望能拿到50堂的金牌學員,哈哈。

話說這次跟吳伯瑜醫師提了我想要居家生產

不過,吳醫師是個比較傳統的醫師...讓我有點小失望,雖然沒有反對,但還是一直提風險的部分。

這周上孕婦瑜珈的時候,最後看生產影片(不血腥,很溫馨的),新莊樂寶兒(惠欣)婦產科 好像蠻好的

沒有所有的常規,醫生與護理人員也僅是擔任救生員的角色,一切尊重媽媽的速度

如果老公最後真的不能接受的話,也許到新莊樂寶兒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我自己的準備

體力部分:

希望維持每週兩次游泳,上週有做到 (但快要暑假了,對於暑假游泳池爆炸人多的情況會有點擔心,目前我去都是一人一道,最近這兩週我的肚子明顯看的出來了,大家好像會讓我 哇哈哈)

每週兩次的孕婦瑜珈(這簡單,只要有準時去上課就行了)

 

關於孕婦運動的限度,我一直很有疑問,因為一發現懷孕(1個月左右)醫師就請我把運動全都停了,到12周再開始。

但我體力消退的蠻快的...12周解禁後,醫師也請我做一些輕鬆的運動(頻率要減少,然後強度要降低)

所以我一直疑問在於有沒有一個很有依據的數字(如心跳不能超過多少之類的)

於是乎我上google去搜尋,用以下幾個關鍵字 : 孕婦 運動 心跳 體適能 

在中文的資料中,沒有什麼很確定的數字,但都是差不多說孕婦要輕量的運動等等...(跟醫師的說法差不多)

我後來又用英文的關鍵字去google,發現國外的意見是太不一樣了!!!

隨意找到一個有點像國外的診所Q&A,醫師的建議是,如果沒有健康問題(如高血壓之類的),而孕媽媽之前就有運動習慣(不就是我嗎)

對於運動心跳頻率是沒有特別限制的(!!!) 跟國內也太不同了吧!!!

後來想想沒錯啊! 酪梨壽司還不是有去跑步!!!

生小孩很需要體力的! 如果懷孕反而不運動,那怎麼會有體力生小孩呢?

所以我決定要照我自己的想法去運動了! 

(但請勿擔心,我決不會勉強自己,若有不舒服一定會停止的)

我要為了順產而努力,而且我又很愛游泳,游泳真的很舒服!! 

 

PS:忘了紀錄費用了。本次產檢150掛號費,另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2400元。(結果出來了,是低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