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平常在看的婦產科醫生並沒有接生

所以懷孕還是得找另一個婦產科...雖說我對生產有別的計畫

但總是需要一個後送醫院

題外話

我從好多年以前就開始在公館的滿意婦產科看婦科的問題(偶而的感染啦~子宮頸抹片啦~)

之前叫做幸福婦產科,我看一個鄞瑜文醫師很久,他還人很好的接受我的論文訪問

結果後來鄞醫師離開滿意婦產科自己出來開業兼作婦產科跟醫美,開沒多久,沒開了,

查到她現在在時尚米蘭醫美診所...唉!

所以後來都看滿意婦產科的吳伯瑜醫師,也是個很好的醫師!

 

這次懷孕是自己先驗到,然後跑去婦產科驗尿確定懷孕,差不多是一個月的時候。

醫生請我大概6周再去,並開了些安胎用的藥物給我準備著。(不過都沒用到)

並叮囑我運動先暫停,等到3個月後再開始。

 

6週時去看診,拍了寶寶生平第一張照片哪。

第一次產檢6周    

一個小陀兒,也聽到寶寶的心跳,被發了媽媽手冊。

 

後來考慮到,之後要在汐止坐月子,而且滿意的吳醫師並沒有接生,

所以就查詢了走路五分鐘就到的汐止國泰醫院

掛了網路上有好評的婦產科的佘伯青主任

準備去試試。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大醫院,學了公共衛生以後更知道能不到大醫院最好不要到大醫院。

這次還是再次加深我不愛大醫院的想法。

話說掛了號到了2013/05/03睌上的診,到了2樓婦產科診間外面,有個登記/諮詢台

因為很多人,所以我也耐心等到輪到我問。問了外面登記/諮詢台的護理師第一次來應該做些什麼

護理師請我把媽媽手冊拿出來排隊,並且拿個試紙去驗尿(後來才知道每次都要驗,是驗有沒有尿蛋白,結果有 XD )

驗好以後再過來櫃檯,護理師會問一些問題,這真是我覺得不爽的開始。

護理師一直問我:有決定要給佘醫師接生嗎? 

我說:還不知道耶。(真的有人連醫生都沒看過就決定要給某某醫師接生嗎?????而且我也表達過我是第一次來)

後來護理師又問了我至少3次這個問題(真的很奇怪...問完兩秒就馬上忘記了嗎?)

後來在那邊解釋說你有要在這裡生我才會把一些資訊夾在你的手冊裡面,比方說對生產有關係的寶寶資訊,

不然對你之前的醫師也不夠尊重

(但我明明也跟他說過我之前的醫師沒有在接生,他還是一直重複,是跳針嗎-.- )

期間要問我的一些資料,如身高、體重等等,

身高也是,問了一遍以後(登記在電腦系統中),兩秒後要再寫在另一個紙條上,就再問我一遍(兩秒耶,是發生什麼事?)

再過兩秒要寫在媽媽手冊上,又再問一次!

到此已經被逼問"決定要給佘醫師接生嗎?" 跟 "身高多少?" 兩個問題問到很莫名不爽!

 

還好後來進去照超音波時,佘醫師本人是很好的,雖然因為人太多講話講很快

不過也蠻支持我對生產的想法的。他說他有遇過兩個,哈哈。

診間裡面的護理師也很好,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話跟解釋。

照了超音波,這次寶寶令我訝異的! 已經是個具體而微的小人了!!!

第二次產檢13週1    

一直動來動去的很活潑呢。伸手伸腳屈腳,很有趣。

後來,因為健保卡忘了給診間護理師的關係,他們也誤以為我不是要來產檢

(由於健保只有支付10次產檢,而且我又是台北市民,我在台北市做某些檢查會比在新北市來的便宜)

所以他們建議我到台北市的婦產科去作檢查,也就沒有用到產檢次數了。

此次看診330元。

 

回去立馬掛了隔天的滿意婦產科,並且說明了我的情況,

於是帳面上等於是在滿意婦產科做的產檢。

尿蛋白正常沒事(跟前一天不同),也抽了血作血液的檢查、唐氏症初期母血篩檢

(就是這一個檢查,在台北市做的話,台北市有補助台北市民,但如果別的縣市要自費,我查到2000-2400不等看醫療院所收費不同)

然後我也自費2000元作了SMA的篩檢(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篩檢)

此外也花了掛號費150元。

又照了一張寶寶超音波,這次寶寶好像在愛睏XD  比較沒有動來動去

第二次產檢13週2  

  

撿查了胎兒頸部透明帶(也是跟唐氏症有關的檢查),正常。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