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六個月了...時間過的好快。

肚子大大的,行動也變慢了。

前三個月,最難忍受的身體變化是便秘跟失眠,由於我過去一直是一個沒有排便問題跟睡眠問題的人

所以最痛苦真的就是感受到無來由的便秘跟失眠...應該是荷爾蒙的影響吧。

接著漸漸覺得體力的衰退,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部份。

還好,我從懷孕14週開始,就去上孕婦瑜珈。我上的是這一家-慧瑜珈

價錢是 如果每週兩次,10次/4500元。如果每週一次,則是10次/5000元。單堂:600元

慧瑜珈的慧老師,除了帶身體的動作之外,每次也都有很多觀念的分享。

其實這些觀念的分享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能量的補充。

這些能量的補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精神食糧,每次去上完課,都覺得身體上、精神上,補充了許多正面的能量,

也都鼓勵了我,往我想要的生產方式努力前進。

如果沒有醫療上的問題,我要請助產師來家裡協助我進行居家生產。

在此推薦幾本書,不論要去哪兒生產的媽媽們都很適合看:

1.溫柔生產  <=這本目前已經絕版,但圖書館都借的到,我也是到圖書館借的。

2.寶寶,包在我身上  <=一位日本有67年經驗的助產士一輩子經驗的分享。

3.9個月,孩子大不同  <=胎源學,講懷胎九月中孕婦所處的環境對胎兒的影響。

 

一般來說,女性視之為畏途的就是產程中難以忍受的陣痛。

經常在網路上看,或聽其他生產過的女性長輩,說陣痛多痛如何如何,導致所有女性都非常懼怕想像中生產帶來的疼痛(我也是!)

也因此,現在有了無痛分娩,感覺是對陰道生產女性的救贖!

 

然而其實無痛分娩還是有許多風險的。

2012年的科學人雜誌,有一些討論 : 無痛分娩的風險

網路上找到一些討論(醫師的),以及新聞,也都有講到無痛分娩的風險:無痛分娩,孕婦竟猝死

其實只要用關鍵字"無痛分娩"去google,就可以看到許多討論。

包含注射後半小時,胎兒的心跳會急速下降(而有些會恢復,有些不會,不會恢復者只好趕緊剖腹)

另外就是產程會拉長、藥物介入的可能大增等等。

科學人雜誌中的討論,也提到了無痛分娩藥劑導致的發燒現象,還有新生兒癲癇的可能性是沒有使用無痛分娩挽出胎兒的六倍。

講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無痛分娩好像很不好!

 

但要如何讓產婦能夠順利的生小孩而不要受到子宮收縮所帶來的影響呢?

我覺得醫療生產所使用的是一種[解決問題]的走向=> 會痛 - 所以用藥物來處理疼痛問題。

但其實,醫療界卻很少去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預防]的方法。

(我覺得有趣的是,現在醫療的走向都是預防勝於治療啊,但為什麼在生小孩這一部分卻沒有呢?)

我看了幾部居家生產的影片,居家生產的孕婦,都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對於生產時的子宮收縮,都有因應對策,

所以都能與宮縮很好的共處,也很能處理宮縮來臨。並不需要藥物的幫助,也能很順利、平靜、溫和的跟小寶寶見面。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產嗎^^!

我大概9月中會去上 [催眠生產] 的課程,學習如何處理宮縮來臨時帶來的一些能量,

這才是應該推廣的[預防勝於治療]的模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