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偷懶了10週沒有PO部落格

所以一下子就來到了孕期的39週=.=

有時真覺得我是個虎頭蛇尾的人@@ 又或是五分鐘熱度的人

每次都是興致滿滿的開始,中間怠惰...後面不理><

部落格也是 囧

 

回歸正題

話說每次產檢都蠻順利的,除了偶而體重多一些被醫師念一下,尿蛋白一個加號,

肚內東坡肉的狀況,都是處在正常發育狀態之下。

所以,我也就過著很一般的生活...

 

因為我是打算居家生產的,所以也開始尋找助產師

又因為居家生產適合的是低風險的產婦,我在孕期其實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的。

除了每週兩次的孕婦瑜珈課,我也盡可能的保持每週找另外兩次的運動機會(如走路、游泳。但偶而也會偷懶就是了...)

一切都還算蠻順利的,除了有些小不適(像是失眠、頻尿等等)

瑜珈  

(孕婦瑜珈課前,正在等待上課。)

 

為了一切順乎自然,我也希望能學習一些方式,處理生孩子的時候的子宮收縮所帶來的強大壓力感

而不要依賴藥物,上了催眠生產的課程

催眠生產  

(催眠生產的課程現場。一般是需要爸爸媽媽一起上,畢竟兩個人是生產伴侶。但因為我老公在國外任職,所以老師也讓我一個人來上。)

話說其實我覺得催眠生產的課程內容應該要每個媽媽都知道才對,因為還有包括很多生產的時候的生理機轉,產程怎麼開始,以及寶寶怎麼出生下降等等。

 

沒想到在37週+4天的例行產檢中,被醫師的一句話嚇壞了。

醫師說我的羊水太少,,,,希望我考慮去催生。。。

我問醫生說是少多少? 他說:以四個象限來說應該是8cm-24cm(我也不懂為什麼用公分算)

但我只有5cm...所以真的太少,醫師叫我認真考慮催生...叫我回去想一想...然後寫了他的手機號碼給我

叫我要注意胎動狀態,如果20分鐘內沒有任何胎動(吃甜的 推寶寶都沒有動) 就要趕快到醫院

當時我好害怕...回家的路上還哭了...

隨即打給我的助產師,還有我老公。我老公也嚇到了,因為我老公在國外,

助產師當時給的意見也是跟我說應該要考慮醫師的意見去催生...

回到為了居家生產都佈置好的家,不禁悲從中來...我想給東坡肉一個無暴力無介入的生產啊...

難道現在真的要去催生了嗎? 我一直哭一直哭...很慌張...

正在布置居家生產的客廳  

(辛苦的爸爸趁回台幫忙佈置居家生產的窩...)

 

後來,有個朋友建議我找第二個醫師的意見

於是,我便火速尋找對溫柔生產比較友善的醫師的診,發現新莊惠欣黃光大醫師的診就在隔天下午有

助產師也覺得找第二意見也好,所以

當天晚上,失眠到極點,從深夜3點醒來,一邊注意胎動,一邊把自己手上緊急的工作趕快趕一趕,在清晨6點

寄出通知信給同事們,說明要請假的緣由。下午即刻衝去掛號,並且還做了胎心音檢測

黃醫師的意見是,他幫我做超音波並且估計我的羊水量,應該四個象限加起來有9cm,沒有那麼少

可能是超音波角度的問題。而且做胎心音,也非常正常,變異性很好。

黃醫師叫我多喝湯湯水水補充羊水

我走出診所時還真感動的哭了...放鬆的哭了...因為真的很緊張!!!

 

到這個時候,我跟我老公決定,還是去樂寶兒生小孩,因為雖然我是很希望能夠居家,

但因為老公不是很理解(因為他也都在國外,比較難慢慢的跟他說,他完全是以支持我的心態來支持我選擇的居家生產方式)

公公婆婆,聽到了之後,非常希望我去大醫院生,如台大醫院、汐止國泰...

但我很不想去台大...因為我...就不愛那麼醫療的生產環境啊><~

 

後來我妥協,決定到汐止國泰去生,但因為汐止國泰我們才有一個瑜珈班的學姐在那邊被壓宮底+真空吸引器

所以讓我很害怕...不停的請我老公幫我跟公婆溝通...但實在不容易...

最後我想,不管在哪生,還是要跟醫師溝通,所以很快速的改了一個生產計劃書,決定要拿去跟汐止國泰的醫師討論

沒想到,在38週+4的早上,公公來電話說,如果我想去新莊樂寶兒生,就去吧,要多注意一點就是了。

我超開心! 歡欣鼓舞的馬上取消汐止國泰的診,隨即往新莊惠欣看黃醫師的診。

這次,照完超音波,他說羊水沒有少,還是差不多,還是要多喝湯湯水水,我問說:那這次還要做胎心音嗎?

黃醫師說不用,因為他覺得胎兒的活動力很好。如果我想在樂寶兒生,可以去樂寶兒產房看看。

回家途中,我參觀了樂寶兒的產房跟環境,挺滿意的。

所以最後的結果是我到了38週+4,才確定我的生產地點在哪。

 

因為生產地點的改變,我必須快速的準備我的待產包(因為本來是要居家生產)

 

所以情緒一直處在很焦慮緊張的狀態...從37週+4開始,每天都失眠...

唉。今天剛好39週,又開始擔心,東坡肉會不會晚到...長太大...><~

真的好焦躁!!!

 

現在只希望,東坡肉能夠順利的退房,不要再節外生枝了。

 

爸爸是否能夠趕回來,真的要看天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