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意的老爸1  

(剛回家的東坡肉跟得意的老爸)

回家了,更是挑戰的開始。

回想起來這一切真是太可怕了。(雖然現在也很可怕)

 

回家後一切要自己來,這是最可怕的地方。

小寶寶那麼軟!!!我根本不太敢抱!深怕弄傷他了!

雖然說在醫院,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有把我叫過去敎我換尿布、洗澡、量體溫等等,

推過來母嬰同室的時候,也有敎我們寶寶噎住的緊急處理方法

但你知道的那種快速的教導,一整個一直點頭,點完頭後也不見得會,學的東西就這麼隨風飛走了。

(所以出院時的意見回饋,我就寫說這些應該也要爸爸一起來聽<畢竟是一個家庭,怎麼可以只有媽媽會!>,而且要有實做的機會)

而且醫院的嬰兒室我猜因為感染控制的關係,餵奶時只有媽媽可以進去。但,這樣爸爸會有參與感嗎?

 

我沒去月子中心,我請了24小時的月子媽媽,月子媽媽也有月子媽媽慣常的作法。

(雖說可以溝通做法,不過因為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就先照月子媽媽的作法)

依照月子媽媽的建議,我們準備了個床中床,讓東坡肉跟月子媽媽睡。

剛回家的東坡肉  

(當時的東坡肉好小,現在這個床...已經睡不下了!)

然而,幾千萬年來演化的基因,已深植我腦內,每次我晚上醒來, 一定是差不多東坡肉要喝奶的時候,

東坡肉在隔壁房間發出一點聲音,我也聽的到。

回到家已經開始脹奶,常常不明就裡什麼胸前濕ㄧ片,早上起床床單跟被子也濕ㄧ片..?

(後來才知道有種東西叫溢乳墊可以用...)

因為乳頭實在疼痛,所以在穿內衣與不穿內衣中猶豫。

穿內衣嘛...痛死人了! 尤其穿上去乳頭剛接觸內衣壓下去的同時...!

不穿內衣嘛...偶而與衣服接觸的時候也很令人恐懼!

而東坡肉吸奶時,背部不明就理有條筋痛的要命! 

而乳房充滿奶,解開內衣時那種沉甸甸的下墜感,對我當時也是一種很難受的痛感...

每天要擦澡時,解開內衣都好痛...穿上內衣也都好痛~

而我兩邊的乳頭也都給東坡肉吸破皮了,因為東坡肉的含乳不正確...

 

不知是否產後憂鬱?

我產後每天哭每天哭,我想,母愛可能不是天生

老實說,我產後那一陣子,常常哭著睡著,然後祈禱這一切只是做夢,夢醒了就好了

好懷念我的生活,像是看電影、看展覽、到處逛逛等等

 

到了產後第十幾天,感覺好像稍微好一點點,

沒想到又遇到蕁麻疹來侵犯...

蕁麻疹發作1  

一開始是這樣...癢啊!!!

詢問美麗姐後,美麗姐介紹博仁醫院的小兒科主任-毛心潔醫師,

因為他除了是小兒科醫師外,也是國際認證的泌乳顧問,

也說可以順便幫我看含乳 諮詢哺乳問題

於是我們一群人(我老公、我媽、月子媽媽、東坡肉還有我)一行人就這樣去找毛醫師了

毛醫師看完診後,也幫我喬了哺乳姿勢,也說了一些正確的觀念

開了藥給我擦乳頭上的傷口

不論是心情上、實際上,都讓我原本緊繃的樣子放鬆很多,實在很感謝毛醫師

當時的我根本也開不起任何玩笑,好笑的事也笑不出來

 

回去後,沒想到蕁麻疹不是個好惹的角色

還是一直大發作起來,越來越嚴重,

除了手之外,蔓延至脖子,腋下,大小腿,腹部腰部

趕快又再去找毛醫師換藥加藥

蕁麻疹發作2  

最嚴重的時候,右手整個浮腫起來還發痛

蕁麻疹發作3  

至今蕁麻疹雖然好了,但仍在全身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手臂那種脹痛的感覺仍然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導致現在的我對蕁麻疹很恐懼

後來停藥之後,還有在小小發作一下,我原本以為是溼疹,但去找毛醫師看診

毛醫師說是蕁麻疹,這樣回想起來,我生完在醫院癢的那幾天,其實不是溼疹,是蕁麻疹就發作了啊!!!

 

總之,乳頭痛的狀況到20天之後慢慢緩解 突然的不那麼痛了(變成鐵奶了嗎!!終於出運><!)

一切也才慢慢好轉。

 

至於讓我緊張的,一個人的育幼生活,又是另外一個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