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盤  

(東坡肉在我肚子裡時的依賴-胎盤)

胎盤拓印  

(把胎盤拓印,打算裱框掛起來。)

把東坡肉生出來就結束了嗎???

 

當 然 不 是 

 

無奈當時的我,對於[生小孩很辛苦] <=只有字面上的認識,沒有深刻的體會。

然而體會就這麼慢慢來了~

產後當天,因為東坡肉小朋友吃到自己的胎便,所以放在嬰兒室的保溫箱中觀察,我則回到房間中休息。

剛剛結束的產後,因為長達24小時以上的待產跟生產,

另外應該也還有腦內分泌鬆弛素的影響,所以全身發痛,做什麼動作都得非常慢

話說產後第一次下床,我無感的尿失禁了@@

老公趕緊過來幫我處理,我則慢慢慢慢慢(真的很慢,因為渾身痛啊!)的移動到浴室想沖洗一下。

這時,沒想到,頭暈目眩感襲來,我在浴室只喊了:我頭好昏喔! 就失去意識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再醒來,只知道我老公在後面撐著我,跟我說話,扛著我,慢慢的移動到旁邊的馬桶上坐著,

我全身冒滿了冷汗,據我老公說是滿臉死白,老公確定我還OK可以坐著時,便衝出去找護理站來幫忙,

兩個人把我扶回了床上躺著。

我平常很自豪我身體蠻好的,所以動作都沒放慢才發生這種事,還好我老公當時在旁邊,不然我不就會跌撞的頭破血流了嗎。

這時奉勸大家產後還是事事要小心@@,不要跟我一樣太靠勢。

之後換房間時,我就乖乖的坐輪椅給護理師推著。

在樂得兒產房休息  

(奉勸各位再勇猛也不要太靠勢!)

雖然東坡肉在嬰兒室,但之前我有表達想要餵母奶,因此東坡肉餓了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就會打電話來請我過去餵奶。

餵奶嘛,我雖然沒餵過,但總想說是天性,不就是奶掏出來寶寶就吸了嘛!

東坡肉喝奶  

(東坡肉吸ㄋㄟㄋㄟ,包著包巾,後來瘋狂網路爬文才知道這樣比較容易含乳失敗導致乳頭破皮)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是這樣吧,但對我來說,

完全不是我想的這樣!!!

超痛的!!!

東坡肉吸的我ㄋㄟㄋㄟ頭痛爆了!!!~後來才發現兩邊都破皮...

而且乳頭變的超敏感,整個人走路都是駝背貌(因為,碰到衣服痛到爆炸啊...)

更別談,嬰兒室call我去餵奶時,坐在那個椅子上會陰傷口的抗議了。

而剛出生的三天,東坡肉又沒很會吸,吸完可能也要找安撫(想回溫暖的家吧<子宮應該比較溫暖舒適,沒有這樣亮又吵又冷>)

最長的紀錄是坐在那邊1.5小時,回去休息1小時後又被call去!

第二天母嬰同室,看著東坡肉被推進來,我跟我老公好怕他哭起來,

因為我們兩個人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東坡肉出生頭3天  

(出生不知道第幾天<三天內>)

果然,晚上瘋狂討奶,但我整個不知道為什麼他沒吃飽(因為我當時還不知道寶寶還有討安撫的需求等等,不只是肚子餓才要吃奶)

搞到後來一邊餵一邊哭(因為我也好累、會陰傷口痛、全身骨頭痠痛、ㄋㄟㄋㄟ痛)

第三天,東坡肉因為黃疸(13.5)被推回去嬰兒室照光,還補了一點配方奶抓緊照光時間

(這時也不知道喝配方奶用奶瓶奶嘴,可能會造成寶寶乳頭混淆而不吸媽媽的奶了,也要感謝東坡肉沒有這樣)

在醫院生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腰部突然濕疹開始發作,環肚皮一圈癢起來,癢的厲害。難道是體質改變嗎?

我也瘋狂的亂抓。抓到都出血了我也不管,情緒真的是很崩潰。

因為不能洗頭,一方面是媽媽交代,二方面我全身都痛,根本不太想動,也很怕傷口如果碰水會不會怎樣<走路根本兩腳開開>

所以沒洗澡。但頭很髒,我把她綁起來眼不見為淨,

然而此時,情緒的滿盈到了我連綁頭髮的繩子被自己拉斷都大哭了起來...搞的老公也不知所措

產後如此多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最可怕是東坡肉一下就要吃奶一下就要吃奶,

每次東坡肉含乳之前,我都要先吸一口氣忍住,因為真的好痛啊!!!

(一方面是有破皮,一方面是還不習慣,不知道乳頭會被塑形)

常常邊餵邊哭,(當時不可能邊餵邊睡的,因為好痛好痛好痛的)

我心中原本對於餵奶是一幅很神聖的圖樣,一個媽媽,懷抱著一個小嬰兒喝奶,而媽媽散發著慈愛的光芒...

但我,卻是一個跟寶寶一起哭的媽媽...

 

再來,從來沒有便秘問題的我,便秘也找上門了...

產後三天在醫院都沒有大便,已經都吃超高纖食物了,加上產前那一天,已經四天,搞的我很害怕

很害怕便便出來的同時,我的傷口會不會痛到爆炸啊!!!心中懷抱著如此的恐懼感

而更害怕的是,我產後三天,幾乎都沒有尿意,第一天尿失禁後,都是看時鐘差不多自己去廁所尿尿

而不是因為尿意來襲。詢問了醫師,醫師是說會慢慢恢復。。。

而在出院前一天,要做傷口的檢查,我檢查完畢從檢查台下來,就給人家尿在診間...完全無法控制

(超丟臉了...覺得有點對不起醫師,也感謝溫言安慰我的護理人員...)

天哪也沒人告訴我會尿失禁啊><~

整個回到病房又哭了...覺得自己好慘...為什麼會這樣...一直無法接受...

在醫院的三天沒什麼睡、吃不太下、又一直哭,真的是很慘很慘...(慘烈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