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坡肉八個月了(喘)

IMG_20140702_151855  

媽媽也疲憊又憂鬱的八個月了。

原本預計請到六月底的育嬰留職停薪,目前也因各種原因延長到年底。

但心中仍時常掛念著工作,尤其是年底的七合一選舉,總有一些事可以做,有一些idea可以開始進行。

我沒有臨托中心,也沒有家人可以幫忙看小孩,從頭到現在離開過最久2hrs,

只有一次,是週六到隔壁巷子的水牛書店參加分享會,媽媽幫我看2hrs。

當然要請媽媽幫忙看,是兩週前跟他預訂的,因為其實大家都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做

其他人幫我看小孩,我也對自己的感受有很大罪惡感。因為我竟然覺得可以脫離小孩,真好,好雀躍!

 

[日常schedule]

寶寶當然有很可愛的時候,早上6點半大約就會醒來。

醒來換尿布,把嬰兒圍欄弄好,放進圍欄中`

早上剛睡飽醒來,可以獨自在圍欄裡面自言自語玩玩具如此這般的一小時。

IMG_20140716_095358  

(自己換下來的尿布也好玩的。)

總是趁著這樣的時間快速的盥洗、幫貓清理砂盆,換乾淨的飲水、把床上地板上的頭髮清乾淨

(是的,小孩約4個月後媽媽開始嚴重落髮到覺得自己要禿頭的程度)

帶著寶寶出門買早餐等等。

這個時段過了,就得一直在嬰兒圍欄中陪玩,不然他光是看到我的背影就要哭!

IMG_20140710_180011  

(歪嘴大哭)

有時給他吃ㄧ點饅頭、麵包當早餐,有時懶惰則否。

起床後約3-4小時,就會愛睏歡歡,此時就在圍欄裡給他奶睡。睡眠時間30-60分鐘左右,不一定。

他睡著了我就會摸起來做些事情(收衣服啊,洗衣服啊等等的家事。順便把要吃的冰磚排列組合一下拿出來)

到了約11點30分-12點30分之間,吃午餐。(有時我一起吃,有時不)

不管吃的如何,不想吃了就不勉強,下桌後再放到圍欄中(此時通常都不想進去而哭鬧)

我則快速的將碗內剩餘食物吃光放入流理槽中

有時候實在覺得好煩啊!!!

說實話,育兒的樂趣我其實還沒感受到。

由於另一半遠在其他國家(可代入深圳、菲律賓、蘇丹、德國、埃及或其他)工作,

就算回來台灣,也可能隨時被派出國而無法停留滿原本設想的期限。

而每次一回台灣,我們就得風塵僕僕的搬家去汐止,

後來搞的我根本就不把東西拿出旅行袋外面,好像作為一個旅行者在娘家/新家中遷徙生活。

寶寶開始吃副食品、翻身會爬之後,要帶的東西就更多了,

每次的遷徙都讓我異常疲憊,心裡也很煩燥

尤其像副食品的冰磚根本無法全部攜帶到汐止去,只能做好一餐的份帶在身上,

到了汐止再就瘋狂的做副食品起來放

每次都讓我覺得好心煩

IMG_20140715_114946  

(自己拿最愛吃)

 

育兒怎麼什麼都讓人心煩。

今天嘗試讓寶寶吃魚。

買了小巴掌大的魚,直接蒸熟不加任何調味料。

跟粥交替餵了幾口之後,竟然不吃粥了(!)

嚐了一口魚,天哪魚怎麼有鹹><

趕緊拿去用熱水再沖一下,但後來他就不吃了

現在又開始操心會不會一不小心變成口味重的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