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東坡肉滿10個月了。

IMG_20140801_205424  

(9個月左右,爸爸帶讀書唷^^)

上篇說要請到年底的育嬰留停,現看起來要請滿兩年了,囧。

當時實在忘了考慮到小傢伙會有因為發展階段的分離焦慮等等的狀態出現

應該更早一些找保母的。

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繼續下去了。且走且看吧。

IMG_20140822_091913  

(可愛的藍色長髮造型,約9.5個月)

 

[住處與環境]

照顧寶寶真的很不容易,尤其全職媽媽24小時全數被佔領。

老公在國外工作,雖平日住在娘家,但在娘家也非完全有幫手,近98%都還是自己來,

同時也需考慮到娘家人的生活習慣,有時也覺得頗為疲累。

娘家新家各有優缺點,娘家位於台北市市中心,去哪都方便,也很熟悉。

購買無毒/有機食材下廚做副食品都很方便,隔壁巷子有我愛你學田,可買蔬菜、蛋、米、水果,

豆製品、肉類、一些雜貨等等,可至主婦聯盟共同購買的站所用我的社員資格購買。

老公回台灣,我們便會到新家居住一段時間,但新家附近無任何有機食材店,里仁、棉花田等都沒有。

(平常不在這些店家購買,因為希望費用直接回饋給農民賺,而不是給商人賺,所以平常我只在共同購買購買食材。

 但新家這我找不到共同購買的站所,所以想說退一步,但似乎也沒有。)

因此目前就必須跑的老遠,趁回娘家/婆家時去採購一番。

住娘家,大安森林公園就在巷子口,市立圖書館總館走路五分鐘(我借很多書看,也借給東坡肉看)

想讓寶寶爬爬活動,吹冷氣,台北育兒友善園的大安藝術遊戲屋就在左近,隨時帶小孩去爬一爬。

IMG_20140806_100118  

(大安藝術遊戲屋有好多玩具呀^^)

新家,也有新家的好處。新家活動空間較大,也比較像一家人住在一起。

電器設備都是新購置的,所以也比較方便適用順手(如娘家的洗衣機是雙槽式的,需要花很多時間卡在旁邊洗衣服)

但新家這附近,公園綠地比較少,路上推娃娃車的硬體環境也比較不優。

老公預計年底回台工作,雖然屆時薪資少了許多,不過可以一家人一同生活,才是重要的。

 

[睡啊睡 奶啊奶]

IMG_20140831_152200  

夜奶這事還在持續,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上次仔細算了一下,有天晚上醒了七次....號稱一夜七次郎啊!!

少的也有四次。

我最近時不時會失眠,失眠隔天的白天,實在是好像遊魂一樣,累的不得了。

是說夜奶反應了白天的挫折(如學爬學站學走等等),又或者他真的需要這份營養,

其實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但我又不想要用什麼百歲的訓練的方法,

所以也只好繼續這樣下去,阿Q的期待夜奶消失那一天。

白天的小睡一天剩兩次,早上大約7點起床,所以大概10點、11點想睡,吃完中飯玩一玩,大概2.3點又想睡,

接著就到晚上9點睡覺了。

白天小睡大概都只有睡40分到一小時,極少睡比一小時還長的。(所以媽媽快累壞了,也沒時間做自己的事)

這一小時也很少能好好自己睡,奶睡後,可能20分鐘醒轉哭哭(還沒睡飽),要趕快再奉上奶,才會又睡著。

所以這一小時對我來說也很零碎,時常我也很累的話,就跟他一起睡去,(很累的話,甚至我還會想說:他怎麼還不想睡我好想睡...)

但即便媽媽我有精神,也很難做些什麼事。

IMG_20140903_151740  

(在爺爺奶奶家ZZzzz)

 

[關於哄睡這一事]

從小哄睡我從沒抱到睡過。多半是餵奶他就睡著,或者用推車推推睡。當然背帶背著也會睡啦!

只是實在太重了,無法一直背著,夏天又熱呀。

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的這3.4個月變成全部都是奶睡,

曾經有一次我媽幫我照顧約2小時,剛好碰到他想睡覺,吵鬧了半小時我媽才哄睡(而且還睡在我媽手上)

一動就醒了,真的是很辛苦。

目前為止也沒有別人幫我哄睡過,老公也沒有,真是不知道怎麼辦。(老公背著當然有睡著,但是總不能一直背啊><)

目前為止,我總共只有離開過東坡肉2.3次,最長是2小時。(就是我媽幫哄睡那次)

IMG_20140902_151043  

(媽媽我要抱~~)

 

其實育兒真的很需要援助,但我真的沒有支持系統。

娘家只有媽媽在下班後可以幫我看一下,而媽媽也忙,有時九點了都還沒回家。

婆家近,每週也帶回去2.3次給爺爺奶奶看,多半是中午,不過時間上大約只有2小時,扣掉餵飯,

在爺爺奶奶的床上玩一下,玩到找我,我婆婆就會抱來給我。

真的,一天24小時跟一個小嬰兒糾結在一起,真的很令人崩潰跟憂鬱,

我覺得我跟那種說[一切都很值得的]育兒經很不一樣的經驗,

酪梨壽司最近也因同樣理由將他的小孩提早送進幼兒園(也還好他的小孩並不排斥)

甚至,也有看到一些臉友的經驗是一歲後比一歲前難搞

實在很懼怕啊!

通篇文章都在抱怨,不過,這是我的部落格,就讓我抱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