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  

電鍋與米飯的五十道秘密

首席:

原來飯比我們任性。(對,我就是要講「煮飯」這件事,這個「飯」不是指「你會不會煮飯」這種泛指煮一桌菜的說法,而是放電鍋裡,按下去,等跳起來就好的「飯」。)

其實我有個嗜麵食的靈魂。還單身時,下班最常煮的就是下把麵,佐點青菜跟蛋,拌點醬油跟辣醬,就是我心中最愛的簡單美味。

前陣子開始要給東坡肉吃一般的「飯」,才驚覺,煮飯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耶!在綠主張取貨站購買來的米,米的品種/新舊不同,內鍋的水量需求也不同!但我剛開始都任性的用記憶中的1:1來煮,但其實有的只要1:0.8就夠了呀。

後來,我試學著看包裝上的說明,但卻被一包糙米所欺騙!上面明明寫1:1.5,我乖乖照作卻得到飯水分離的一鍋怪米湯!

糙米!你怎麼可以比我還任性!(抱頭打滾)

還有,要如何避免飯再次用電鍋加熱時,邊邊會形成糨糊乾掉般的發硬呢?這也好難。

現在解決之道是把這種飯挖到老公碗裡,所以如果你知道什麼撇步也不用教我

為了降血壓(想也知道不會是我),還開始在米中加入蕎麥煮。從家中附近對麻雀很友善的雜糧行購入的蕎麥,比重跟白米比起來有點差異,導致洗米很隨便的我,總會目送許多蕎麥離我而去…(掩面)

還好,蕎麥是個很隨和的朋友,煮了幾次發現水量不用刻意調整,沒有讓我煮起來更慘烈。

至於常聽到的在煮飯前加一點油還是檸檬汁,又或是電鍋跳起來要悶一下不可立刻打開等等讓飯更好吃的小訣竅,根本還排不到我的任性煮腦袋裡呢。(得意)

我煮好飯了,等首席下週出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