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汪說:原本跟首席講好一週一篇,輪流(所以原本下週一換首席)但首席說他手癢!! 先寫了一篇回應,下週一還會有一篇,所以先貼上來囉!!!

================請叫我分隔線================

  

 

 

20150324_203124蒲瓜粥壓縮  

 

Dear汪汪,

米與水的比例,參考用就好。一直以來,我家每個人喜歡的米飯口感都不同,況且米的品種、儲存的方式、炊煮器具都攸關米飯的美味,從小我就很難適應SOP流程,光想到這些我就會腦袋爆炸,所以乾脆自己決定比例。我煮飯,當然得聽我的。


交換煮飯心得前,順應時令瓜果產期,煮了瓠瓜粥。有些飲食罩門,我和我阿爸極像。不是生米熬成的粥,吃下肚肯定胃酸反芻不停,難怪白小姐媽媽以前都要清晨四五點起來熬清粥,作為我家阿爸的早餐。這生米到要進化到粥,火侯、時間,外加保母似地人力看管,根本是皇用御膳。


首席瓠瓜粥:

瓠瓜刨去外皮,小心地捧著濕粘的瓜體,切頭去尾,好讓瓜身端坐砧板。寬版大菜刀從中落下,兩相暫分離。如何將帶著曼妙曲線的兩方,全都切成相似的短條,得心無旁騖精心算計。

晚餐是一天勞力工作後的賞賜,預備時間不宜冗長。乾香菇熱水浴,五分鐘僅達八分軟,著急著切絲;兔子有時也討厭的紅蘿蔔,幾片意思意思,心裡有它就好;去皮大蒜抓一把,胡亂切碎;三顆生蛋,相融靠筷功。

焦香蛋花炒香菇,紅蘿蔔、瓠瓜再跟上,趁鍋熱,一瓢蔭油嗆鍋,再拌。生米濕答答地往大雜燴裡丟,巴啦巴啦的鍋響,瞬間平靜。冷水量不手軟,鍋子九分滿,化平靜為冷靜。

大火不息,手也不能閒著,得不斷從鍋底翻攪,才不至燒焦。20分鐘嚴加看管,10分滿的皇用御膳大功告成。當晚,大姊Eva拎著肯德基回家,阿爸已去當耶穌小羊(況且他也從不吃台式鹹粥),10人分的瓠瓜鹹粥,只有好友平仙女賞光帶了些走,剩下的我當了3天皇帝才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