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泳池的課程後,隔天就是到東北角龍洞灣去做開放水域的練習。

要練習的動作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要換到海中來實際操作。

輕裝由自己帶著,重裝由教練那邊帶著,氣瓶則是到東北角再與合作的店家來租用。

一路平順的到了龍洞灣,便帶著裝備前往潛點。

我們在龍洞3號下水,下水前由教練講解注意事項。去的當天天空不太美,真的是叫作

晴時多雲偶陣雨

我們出發時是微微的陽光,到了龍洞準備要去潛點時變成毛毛雨。

教練講解下水方式與潛伴分配時,又是微微的陽光,等到第二支氣瓶要下水時變成大雨。

到了龍洞3號潛點,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漂流木還在,不過幾乎都在岸上,所以對我們沒什麼影響。

在岸邊要下潛,因為有浪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將裝備(輕重裝)都穿戴好,

蛙鞋提在手腕裡,然後與潛伴從最淺處互相扶著大臂,浪比較大或初學者可以直接咬調節器,

然後往前走到水深到大腿處,在穿蛙鞋,趴下往前游出去,進行我這輩子的第一隻水肺潛水。

以上三段文字,看起來沒什麼,但實際在龍洞操作時,實在整死我這初學者了!!

其一:裝備真的很重,然後穿裝備走的路又不是柏油路或整理過的路面,所以要非常小心。

       到水中又要隨著浪的間隔走,然後穿蛙鞋時又因為浪況而非常不穩。

其二:在水中儘管水只到膝蓋或大腿,但是那個浪的力量,真的會讓人站都站不穩,何況還要把腳抬起成"4"字型穿蛙鞋

       整個就是很慘烈。而我的潛伴也很可憐,我的潛伴是個高大的男生,身高192cm,

       一般的情況是  慢慢走到水深到大腿時與潛伴輪流穿蛙鞋,

       但我這小矮個兒,水已經到了我的大腿,但只到我潛伴的膝蓋啊...真是辛苦他了。

其三:好不容易兩人都穿好蛙鞋趴下往外游出時,往教練設置的浮球靠近,才發現在海面上隨著波浪起伏,

       一整個想吐= =

其四:因為我真的很想吐,所以教練先帶我往下,希望先完成動作的操作。一往下,耳壓平衡的問題就來了。

       好不容易慢慢到了5M處,我又歪歪倒倒的不會控制力道。此時看教練穩穩的在我前面實在是亂羨慕一把!

       在水中5M深處做了調節器尋回1.2,面鏡排水與中性浮力(說實話我覺得我中性浮力不是做的很好耶。)

       這時有隻小熱帶魚,在我旁邊游來游去,好可愛的,都不離開。

       作完動作,上浮至水面,又感覺到浪的搖擺力量,所以我就....吐了。

       因為作完了動作,助教先帶著我往岸邊回去休息,踢回岸邊時覺得龍洞的可見度真的很差呢。

       很多礁石近到1隻手的距離都還是看不到。難怪說在游的時候要把手臂往前伸,以免直接一頭撞上受傷。

       這個時候覺得教練團的設計實在是很好,因為初次下水有許多恐懼,碰上浪況,而幾乎1對1的教練團設計,

       讓我們不會太恐慌,或者真正發生什麼危險。

其五:到第2隻氣瓶的時候,當時其實有點想偷懶。不想下去,因為覺得裝備好重喔。

       但後來又想說不去實在很可惜,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下去了,短短的20分鐘海底遊覽,

       發現龍洞灣雖然能見度實在不佳,但是海底真的非常豐富的生態,小魚好多好多,色彩繽紛。

       在潛這支氣瓶時發現調節器尋回的重要,因為像我們這種還不太會控制的新手,

       經常跟身邊的潛伴或是同團同伴撞來撞去的,我的調節器也真的被勾掉了兩次。

       在水裡調節器掉了真的會一下子有點害怕,不過還好身邊都是教練,也很快的用剛學到的方法找回了調節器。

       觀光行程結束後回到水面,浪況更不好了。所以...我 又吐了。

       我大概是全團唯一有吐,而且還吐2次的人吧。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沒吐什麼,就是酸水。

其六:收拾好東西回到潛水店,實際的操作一次如何清潔裝備,整個實做課程大概告一個段落。

       唯一可惜的,我忘了帶相機,所以都沒有拍照,教練們雖有照,但是還要再等一陣子才能在網路上看到。

這禮拜六與日的泳池術科與開放水域術科,我決定要將相機帶著,在能拍照的極限下,拍些照片來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