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09/20         潛點:龍洞3號

目的:open water課程     水溫:27度C  氣溫:34度C

深度:10M   能見度:2M     退潮

最後一次的海洋實習,比上次來的不緊張了。

但去之前聽說浪況9月底開始會越來越差,所以我想還是免不了要吐吧。

今天海洋實習的目的,是將昨天9/19泳池課程的動作都做一遍,還包含上一次的一些動作,

然後術科的部份就算是結束了。

動作包括有 調節器尋回1.2,中性浮力(上次的)

面鏡脫著(將面鏡在水底整個脫下再戴上,然後作面鏡排水)

配重脫著(將配重帶整個脫掉再重戴一次)

BC脫著(將BC脫掉再穿一次)

呼吸練習(在10M左右深處吸一口氣然後緩慢而穩定的慢慢吐出約15-20秒)

緊急游泳上升(利用一口氣慢慢吐出在15-20秒間利用蛙鞋踢上水面)

今天浪況不好,在一到潛水客棧時我就吞了一顆專業潛伴帶來的暈車藥

到了龍洞3號。感覺水比上次清澈,天氣也比較好。滿潮狀態。

上次可以放裝備的平台都在海水中,漂流木也回到了海中。

這次在淺灘處穿蛙鞋與踢出海都比上次順利,應該一次會比一次更熟練吧!

到了10米深處的海面,我就先跟教練要求我要先考,因為感覺就是會很暈= ="

於是教練先帶著我下潛,這次下潛,雖然深度比上次5M深,不過我的耳壓做的卻比上次熟練很多,

蠻開心的呀~~~三兩下就順利到了海底,開始做考試的動作。

今天海底的水流也比較強,所以我也是不免滾來滾去,還好教練都有拉住我,哈哈。

面鏡脫著的部份,我對面鏡排水還不是很滿意,總是覺得有點點的水沒排光,但是考試是過關啦。

日後抓機會再問問教練一些撇步好惹。

配重脫著的部份,訓練用的配重帶好短啊。所以在做配重脫著的時候有點擔心,加上海底的水流不像游泳池平靜

所以弄蠻久的。途中有教練來拍照,我還是硬要比一個"YA"。。。不知為什麼被照相機制約的那麼厲害XD

BC脫著會怕怕的耶。因為BC可是連著二級頭(給空氣的東西)...海底的流實在有點怕會不會一脫下就被流走之類的

不過還好,不像想像中的困難,一切都順利的結束了。

最後做中性浮力,做好後呼吸練習+緊急游泳上升,除了緊急游泳上升有點太快之外(還抓不住那個眉角)

都是OKOK~~順利過關。

回到水面抓浮球等潛伴考試,果然就吐了兩次。

最後勞煩一位教練先帶我上岸。是用拖帶的方式耶,我成仰飄被拖回岸上。

其實是不用這樣啦...我還可以踢(主要是因為吐完就舒服了 哈哈)

但想說沒有被拖帶的經驗,很想試試看,既然教練要拖帶我,我也不拒絕啦~~~

感謝教練啦~~~

我先上岸之後不久,大家也都陸陸續續上岸了,今天風浪真的有點大,

磋商之後教練團決定不要再下第2支氣瓶觀光,於是我們便收拾收拾,

回到客棧清洗裝備。11點左右就回到了客棧,比起以往的1點左右,

意外的多出了一些時間。一行人於是決定不吃便當,改殺到附近一家海產店吃中餐,

新鮮好吃又便宜的店"黑白毛",就在龍洞開車約5分鐘左右的地方。

真的新鮮便宜又好吃,上菜又快速。我最喜歡蚵仔酥還有炸魚,很讚耶。

難得如此輕鬆的時刻,跟教練團東扯西扯,順便討論迎新等等事項,好不開心!!

昨天泳池有照些照片,不過我覺得不怎麼好用,所以沒放。

依然沒照片的一篇!!(要等一陣子等店家的網站PO出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