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開始第二級的學習課程。

老師換了!不是歐洲帥哥Michel

換成法國美女Pauline。Pauline有個很中國的名字叫做...顧寶蓮,

Pauline音近 "寶蓮",而老師的姓Goudot發音也近 "顧"

我猜是這樣吧 :)

從第一次上課我就覺得Pauline的文法講的很清楚,這很厲害耶。

因為一般外國人很少在學他們自己語言的文法,就像我們自己不太懂我們中文的文法。

不過Pauline會敎耶。。讓我蠻驚訝的。

後來去看Pauline的背景,原來她是巴黎第七大學的法語教學碩士與中文碩士...

難怪呀~

發音也很好聽,人又親切 :)

今天問了Pauline是不是能夠在這一期自己多念一些書,等到考試的時候能夠跳到第四期就讀。。。

我想這件事就立下一個承諾代替"我希望"吧!

這樣才真的能在明年考過DELF-DALF*的A2等級。

(A2等級大概是師大法語第七級左右,A1大概是四級左右。考A1也可,但想直接考A2。)

En 2010, je voudrais pouvoir mieux parler le français.

(在2010年,我想要把法文說的更好。)

*:法語鑑定文憑(DELF-DALF)是法國教育部核發給外國人士的法語能力檢定文憑,永久有效。DELF-DALF考試較基礎的A1,A2等級在每年五月中與年底都各會考一次,屬於中高級的B2,B1,C1則每年底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