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看了一些書,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蔣勳老師的書

漢字書法之美 

漢字書法之美

越長大越開始對中國 或者說華人的特色關注
漢字尤其是。
有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蔣勳的訪問
覺得蔣勳老師說出來的話真是柔軟卻又充滿自己的思想
很美,也很有思維
於是就去找了這本書來看。
漢字書法之美這本書 我覺得是用非常特別的觀點來討論漢字
應該跟蔣勳老師的背景很有關係
蔣勳老師是學藝術的
所以不像其他評論書法的說法
而是還帶點當時的執筆人,文化背景,還有時代的影響
有一些蔣勳老師對當時的想像
非常有趣 也顯得較為柔軟 不剛硬

整本書從倉頡造字開始談起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這一大段
倉頡造了字,然後"天雨粟,鬼夜哭"
我感動的眼眶充滿淚耶。。。

我覺得這本非常值得購買跟珍藏

蔣勳老師使用文字的方式,
真的讓我很感動哪。。。

再來也是蔣勳老師的書

孤獨六講 

孤獨六講是我在看過蔣勳老師的漢字書法之美之後
和同事先交換來看的
看完以後決定要買下來珍藏了 :)

這整本當然講的就是"孤獨"這件事。

分六個方面來討論孤獨
分別是情慾 語言 革命 思維 倫理 暴力

每一個方向的討論都有嶄新的思考切入點
非常值得令人深思

值得反覆看的一本書
所以我決定要買回家珍藏

有一個小小缺點是
因為裡面談到的一些故事
是蔣勳老師之前出版的書裡面的

因為我沒看過之前的書
雖然此本有摘錄
蔣勳老師也會在前後大概說明一下那段故事
不過還是覺得花花的 有點不懂前後這樣

但不減傷我對此本書的喜好:)

接著,是科幻小說 日巡者 Day Warch

日巡者 

這是系列叢書,第一本是夜巡者。

描述光明與黑暗雙方的勢力對抗

但其中,不論是光明不完全是光明,黑暗也不完全是黑暗。。。。

後面還有幽巡者,闇巡者等等的系列

除了夜巡者之外,其他是跟朋友借來的。

再來是盜墓筆記

盜墓筆記.jpg 

盜墓筆記已經出到第2季了

第一季總共有10本還12本左右

第二季目前出到2本。雖然他是本大陸作者的書

但用字很OK,讓人覺得有趣。劇情嘛 說穿了就是一直在墓裡面打轉

但描述非常神奇,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想想中國歷史這麼悠久,難保說不定真有書裡寫的那麼精奇呀~

看這套書請待在有人的地方,不然還真會怕怕的 =.=

書裡把盜墓叫倒斗,盜墓的人叫做 土夫子 工具是洛陽鏟 等等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覺得很新奇 :)

後來剛好陣子電視上的一些談話節目,都有討論到考古 跟 墓

(可能因為搭上最近找到曹操的墓的新聞)

很好玩的

另外聽說 "鬼吹燈" 也很好看

所以接著下來,除了巡者系列之外

就是鬼吹燈要租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