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初

我到美國去了。去大蘋果 :)

雖然重點是參與國際會議,不過因為部落格是自己的角落

所以我打算只放玩樂的部分

飛機到美國大概是深夜11點左右

天候涼爽,搭了接駁車前往下榻的飯店

TUDOR HOTEL

我們住的是Tudor Hotel,在42nd St 與 2Av的交叉口。

離UN近,交通也方便(紐約應該交通都很方便)

我們進住的那一段時間,飯店開始再做一些小工程,看了告示,原來被希爾頓集團買下來了

之後就會變成希爾頓飯店哪。

以上的房間就是我們近兩個禮拜的住處。4800NTD一個晚上,有附早餐。

住的部分完全要感謝我的室友,因為我都沒幫忙,都是我的室友搞定的XD

每天的早餐.JPG

話說到了美國  隔天我們就遇到了暴風雪

路上的雪景1.JPG 

 

紐約的街頭就像常常在看的電影場景

非常的有感覺啊。

路上雪景.JPG

 

那兩天真的是所謂的暴風雪 snow storm,

我居於紐約的同學,學校也因為暴風雪而停課一天

剛好賺到一天一同出去玩^_^

路上的高級住宅2.JPG

 

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去大都會博物館

所以我們下飛機後,隔天馬上前往大都會博物館

我們是下午到大都會的,其實非常的不夠玩!!

所以會議結束後我還有再去一次。

大都會博物館非常的大,以前只覺得故宮很大啦~去了美國才知道我真是所謂的井底之蛙...

博物館內的主題館很多,有很多事我喜歡但從來沒看過的

比方中古世紀歐洲騎士的盔甲

武器與盔甲.JPG

還有東南亞的佛像等等

帕德嫩神廟.JPG

上圖則是最受歡迎的埃及的帕德嫩神廟..的一個門

埃及館是進去的第一個館

獅身人面像.JPG

看完只覺得...美國人真的是很厲害很強大的國家

從別的國家所"蒐集"來的這麼多的古物

大都會雕塑.JPG

大都會

不能免俗的在大都會門口照一張。下暴雪中,好冷好冷

話說我是去開會的,所以2天後會議開始,我也就獻出我第一次的國外會議之旅

而且是去聯合國。

這次參加的是第54屆的UNCSW會議

在聯合國的對面,有一棟UNNGO組織的大樓CCUN,此次的會議大多數是在這大樓開的。

全世界的NGO組織,齊聚一堂,討論各種與女性有關的議題

第一次來到美國紐約,還有UN,看到聯合國外齊聚飄揚的國旗,不免有點感傷

(在此先聲明,不歡迎跟政治有關的留言,我會直接刪除。而何謂所謂政治的留言?當然以我判斷為主囉。)

UN外的會員國旗

而在美國,也體驗到了到哪裡都有非常嚴格的安檢

安檢安檢

(上圖是UN的安檢程序)

不論進到圖書館 博物館 自由女神島 愛麗絲島 搭飛機更不用說

都有相當嚴格的安檢流程。不過當地民眾都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

我想是民眾在911攻擊之後,也都有一致的認為安檢是必要的想法吧。

安理會

藉著UN的tour,我也來到了聯合國安理會開會的現場。

剛好是休會期間所以才能進去參觀,不免俗的坐在祕書長的位置拍了張照片

坐在潘基文的位子上拍照.JPG

現在的祕書長是韓籍的潘基文

三月三日的午餐

紐約吃東西真的非常貴。

隨便上餐館的一餐就一定是超過10元美金

因此在會議期間,我們中餐都到附近的一種小自助餐館Deli解決。

多半是亞裔人士開的,自助餐檯上有熱區跟冷區

拿上面這樣大概是4-6元美金 加上一瓶飲料(飲料也貴~最便宜也要2.5美金)

應該算最便宜的吃法了

CCUN旁的廣場

某天在CCUN旁邊的中庭野餐吃飯

天氣好冷,熱食一下子就變冷了

我們買了地鐵票

話說第一次買地鐵票,實在是看不懂,還好有當地的好心人士

敎我們買地鐵票呢。

另外,紐約的地鐵因為歷史非常的悠久

經常要利用週末分段維修

所以一定要注意牆上的告示

修地鐵中文告示.JPG

告示也有中文的喔!!! 只是沒有每次都有

修地鐵告示.JPG

 

地鐵

 

地鐵其實沒有台灣的捷運新

還是台灣的捷運明亮 氣味清新 嶄新亮麗  科科

時代廣場 Time Squre

白天的時代廣場週邊.JPG

 

我們住的地方離時代廣場走路大概就是像我家走到師大那麼的距離

剛開始還不會搭公車時都用走的

後來就用PASS到處搭公車XDD

我在紐約期間,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到時代廣場報到

不是看秀..我是去買東西的

晚上的timesquare.JPG

我在時代廣場的AE買了超多東西的 哈哈。

也幫我同學集了好多點

晚上的時代廣場.JPG

而時代廣場~也是超多觀光客,超多警察..

自然歷史博物館排隊.JPG

 

旅程的最後幾天,我去了自然歷史博物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門口3.JPG

 

主要是去找DUMDUM拍照的XD

DUMDUM

哈哈哈。

爪痕化石

爪痕的化石

自然歷史博物館真是不錯,我發現我聽的懂小朋友跟爸媽的對話 囧

還有去了MOMA

裡面有超多!!看不懂的藝術品。

其中有毛澤東的超大幅藝品

毛澤東

其實還有很多啦 不過我已經有點忘了

還有去自由女神島跟艾利斯島

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艾利斯島是以前美國移民檢疫的地方!!!

 

 

這次的美國紐約行,拜好同學好室友之賜,非常順利,收穫滿滿

也很高興看到同學一同在美國遊玩。

希望大家都有好的發展

感覺我的英文要加油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