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真的堅持到第七級了

很開心啊。

過去三次的學習最多第一次有報到第6級 但後來因為沒通過考試就沒去念

(因為還可以原級重讀再加強)

而這次,我真的下定決心,認真的努力的每次上課都去(除非出差出國)

雖然,我並沒有超級認真唸書,但總算也是升到七級了(為自己拍拍手)

沒有認真的結果,就是常常聽不懂老師說什麼XD

不過,法文實在太複雜了,作為全世界締結合約必要的語言之ㄧ

法文的精確程度與複雜程度我現在也親身感受到了。

其實在去年,我許了一個願望是想抽兩個月到法國去唸兩個月語言學校

對於法文這個語言來說,當然兩個月是很不夠的

不過,面對經濟上的壓力,兩個月的學費+生活費,我想不是一筆小數目,也大概是我能承受的極限

所以最後也可能縮減成一個月。

另外也有工作的問題。兩個月的時間,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事業主可以忍耐,也不太正確

所以勢必是要離開工作崗位。

但目前我有的工作,其實內容我還算蠻喜歡的,也蠻enjoy這種為社會服務的工作

雖然薪水永遠不夠用

希望明年可以達成這個願望,一定要開始規劃

一但等到生命邁向另一個階段,也就越不可能達成這個夢想。

Tres diffic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