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個機會在1022-1026前往峇里島,

於是在1024抽空一天前往潛水。

大魚想要搶鏡頭.JPG 

潛水首先考慮了潛水點,峇里島是個潛水天堂,比較大的點在土藍奔Tulamben可以看二戰沉船Lady Liberty

或者看Mola Mola翻車魚,或者看Menta蝠魟

其實很想都看,但因為地點差太遠,所以只能選一個,最後還是選了土藍奔的沉船。

再來就是選擇潛水店家啦。

在搜尋列打入Bali, Dive 就有很多店家會跳出來。

我大概寫信問了7.8個店家,其實到最後總金額都差不多,後來選了SCUBA DUBA DOO(簡稱SDD)

網址是:www.divecenterbali.com

為什麼選這家呢?主要是因為,他們回的東西都很有形式,比方馬上回信就依你的需要,提供行程表給你。

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經過EMAIL往返,確定了細節,就開心地出發啦。

當天早上7點,導潛開了大車到我的飯店來載我,我們就開心的出發了。

花了2.5小時顛簸到了潛點土藍奔,開始前也要在花點時間簽安全協定政策這樣

簽同意書.JPG 

我的導潛跟潛伴

導潛跟潛伴.JPG 

左邊的是導潛Tunas, 右邊的是潛伴Benjamin

在這裡潛水真的是休閒潛水,整個就是只要穿上防寒衣拿好蛙鞋走到潛點,重裝在那邊等著我們。

導潛繼續搞笑.JPG 

裝備通通裝好了,只要穿上就好。

準備下潛啦,好緊張!!

下水前一照.JPG 

天氣陰陰的,所以不是太曬。

遠遠看見沉船的陰影.JPG 

水底坡度非常平緩,完全沒浪,慢慢的往下,太棒了。遠遠的看到沉船的影像,

非常,非常,非常的震撼。

沉船的一部份.JPG 

殘骸非常大,我們也沒有全部走完,因為沉船有的部份很深

沉船的殘骸.JPG 

現在都變成魚魚們的天堂囉。

沉船的一部份2.JPG 

太震撼啦。

 

我們從左端下潛,慢慢走到靠右中那個大缺口再回左邊起來。

大家都圍繞在魚風暴旁邊.JPG 

很多同好一同在底下潛^^

然後我發現,全世界的小丑魚都改叫Nemo了 ^^

大小尼莫同聚ㄧ堂.JPG 

Nemo覺得我們很煩吧我想XD

尼莫覺得我們很煩.JPG 

最酷的,除了沉船,還有什麼魚風暴(因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魚XDDD)

 什麼魚風暴3.JPG

太酷囉!!!

什麼魚風暴2.JPG 

現場看超壯觀!!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第一支潛上來超興奮呀。我其實還剩100bar,但是潛伴剩不太多,所以只好上來

回到水面上.JPG 

第一支上來以後,天氣有變好一點

稍作休息

休息中.JPG 

吃午飯,我趁機晃晃,拍拍這個潛水服務處的照片,其實真的很棒喔,台灣綠島應該學一下

我覺得綠島海底不輸這裡,而且能見度還更好

休息的地方.JPG 

這邊很優閒,很舒適。

旁邊的泳池.JPG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泳池,後來發現其實是訓練可以用的地方,因為有深池

應該是可以做訓練的地方.JPG 

然後洗裝備的地方,很舒適啊

洗裝備處2.JPG 

 

休息的地方2.JPG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自己動手過(除了穿脫防寒衣)其他都有人幫忙弄好耶!

洗裝備處1.JPG 

休息結束,前往第2支的潛點^^

走去潛第2支囉.JPG 

天氣陰陰的 海邊好美ㄛ。傳統的峇里島船,聽說船潛也有這種的

傳統的船.JPG 

下潛囉!

準備出發囉.JPG 

活的蚌殼精耶!!

蚌殼精.JPG 

荒原中的尼莫他家

都是尼莫.JPG 

這隻魚有夠大!!!游很快,拍不清楚 (比我頭大)

這隻大魚游超快都拍不好比我頭大.JPG 

超大的海葵....嗎!?

海葵嗎.JPG 

你說這魚 有沒有太大?

這魚會不會太大.JPG 

繞回來的時候,遠遠看到魚風暴,接近的遭遇戰XD

遭遇戰.JPG 

超多超多 倒底有幾隻啊?

遠處形成的魚風暴.JPG 

大家都圍在這個什麼魚風暴旁邊

超多魚快把我擋住了.JPG 

第二支上來,天氣變好了

第2支上來以後天晴.JPG 

結束開心的旅程,踏上歸途

回去了結束難忘的旅程.JPG 

PS:土藍奔的自由號沉船Lady Liberty是在1942年,美軍的運輸船。在峇里島這裡被日軍擊沉。

經過了幾十年,已經變成海底魚兒們的遊樂場,總長度120公尺,最淺處5公尺,最深處28公尺

可見度25-50公尺(但我去的時候覺得能見度沒有那麼好,可能因為那幾天有下雨的關係)

最後的收據

收據.jpg 

土藍奔潛水2支80美金+租賃海底照相機跟一片燒錄光碟25美金

共105美金。

因為只有一天來回,又是只有一個人(本來,我如果一個人要付110美金+25美金)

但剛好我的潛伴可能在前一天加入,所以我就變成80美金了^^

是貴了點,但如果是直接去只去潛水,住在當地,又是一團的潛水客,會便宜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