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身體發生了大轉變。

我從好幾年前就有脂漏性皮膚炎,還有濕疹。

長期局部需要用到 普特皮 跟 醫立妥 兩種擦的藥物來維持皮膚的健康

一知道懷孕後(大約一個月) 就大概把藥都停了。零零星星斷斷續續的又擦了幾天,就真的停了所有的藥。

但大概荷爾蒙改變吧? 整個脂漏性皮膚炎還有濕疹整個開始大爆炸,連我自豪的不長痘痘的體質,也開始長痘痘了><

於是約了診05/01去拜訪陳衍良醫師。

雖然陳衍良醫師不加入健保(也就是說掛號跟藥費都貴了些) 但問診品質是真的蠻好的

解答了我很多疑問,幫我換了可以用的外用藥。

我問他:我發現懷孕前,還是有用這些藥物,但當時已經懷孕了(就是懷孕一個月之內),甚至有聚餐飲酒等等,不會有影響嗎?

醫師回答:簡單的形容是說,懷孕一個月之內,受精卵會是閉鎖的(一種安全機制),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至於我常用的普特皮、醫立妥,也並不是說證實對孕婦跟胎兒有什麼壞處,而是說沒辦法證明或實驗對孕婦或胎兒有什麼影響,

這也不可能做實驗就是了...保守安全起見,這種藥物就先停止不要用的好。

換了2種弱弱的類固醇擦個一週,先穩定再說。類固醇是人類身體中自然會有的類似成分,

所以反而證實是安全的。只是也不能多擦,還是在醫師指示下把這癢的惱人的濕疹給治療好吧。

也同時問了 汗皰疹用的藥 跟唇皰疹用的藥,在懷孕期間都是可以用的。太好了。

明天則要第一次去到汐止國泰醫院產檢,回來再來分享。

(也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問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