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6娘拌四寶




親愛的汪汪:
四月以來勢洶洶的火辣太陽做為開頭,白小姐媽媽亦在此時出生。
我阿爸早年就和白小姐媽媽分道揚鑣,以往為了顧及阿爸的感受,我們都是和白小姐媽媽在外頭餐廳默默進行生日餐。
今年阿爸去了天國,終於可以邀請白小姐回家吃飯,趁著清明連假提早向她祝壽。 白小姐也阿沙力答應來家裡,但並非灑狗血的熱淚盈眶相聚,而是為她寶貝愛孫(我二姊兒子)才答應前來。
生日會餐單點然要有點派頭,主餐是牛排(大姊夫掌廚)和超級食補山藥烏骨雞湯。
不過,天氣十分燥熱,肉類皆是熱食,有些涼拌菜,降降火氣外,蔬食主義者我,才有主食。 涼拌四寶: 梅汁山藥─私家釀梅的津液是寶貝,從尚未下鍋的烏骨雞湯生山藥條偷渡了些,淋上梅汁、急送冰箱。15分鐘後,山藥條出了些黏呼呼的水,完全浸泡在酸甜中,清脆爽口又開胃。 涼拌黑木耳─肥厚黑木耳,隨意撕成小塊,入水川燙。依溫暖原理,大量冷水急速降溫,有些疲軟的黑木耳重新恢復Q彈。麻油、橄欖油、黑白雙醋、嫩薑絲與香菜末,全部一起瞎攪和。常溫吃,冰著再吃,都好。 綠竹筍沙拉─懶惰人的辦桌菜,市場就有現成真空包。雖說現成,冷水洗淨後並不可直接食用,務必置入冷水重新再煮,去掉怪裡怪氣的酸味,也自我安慰許多添加物也因高溫水煮隨風而逝。不沾沙拉醬,蘸胡麻醬,只因懶惰到底,又是美式大賣場現成暢銷貨。 最後一寶,老娘氣飽。白小姐生日宴,大姊負責流程接洽、主食發想,二姐負責把白小姐愛孫打點好,我也只能出賣勞力,負責主廚。廚房工作吃力不討好,行前採買不用說,絕對是最早開工、最後吃飯。除了顧及主角需要,還得當菜餚未添加任何調味料時,額外再備一份,那是給一歲五個月大小鼠人的餐食,吃了才有體力彩衣娛親。 此外,想說難得大姊夫鼓起勇氣要煎魚、煎牛排(我媽曾有一度難搞、女婿們都膽戰心驚),廚房打仗打一半,硬生生拱手給他們先盡孝道。菜涼了沒意思,廚房也仍忙著,請大伙兒先吃我並不在意。 連站兩小時,好不容易喘口氣坐下來,見了飯碗不夠,我端小盤進食。雞湯仍有些溫度放一旁,央求白小姐賞賜一瓶愛孫才能喝的果汁開開胃,不料才吸兩口,正想繼續伸手夾菜,卻找不到我的筷子。只見大家默不作聲合作無間地收拾桌上菜餚,我的小盤也不知何時早被收走清洗。 肚子沒填飽,理智盡失,斥喝大家的內容也只是氣勢很弱地指責大家沒禮貌,然後一個下午,在房間裡任由肚子繼續鼓脹生悶氣。氣得是餐桌上,主廚不會有位置,我的家人還真是只把我當主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