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任性煮

20150413炒飯壓縮   

親愛的首席:

 

經過第一週後,覺得跟你寫交換煮食記好像真的太高估我自己了XD。有個臉友說看你的煮食記就知道你是高手(真的!)而我就是低手中的低手啊!(哈哈哈)

 

既然首席走專業煮手風,那我只好另闢蹊徑,你知道,任性亂煮讓讀者覺得感到安慰自己還算會煮,也算是功德一件對吧?( 自我感覺良好)

 

今天要來講的是炒飯。炒飯這個好像路邊小吃店都會有的餐點,其實我覺得蠻看功夫的。要吵的好看好吃,其實不簡單。記得有個臉友在電鍋與米飯的五十道秘密篇下留言說,太稀隔天就熬稀飯,太乾就作炒飯,於是乎決定來做個炒飯看看,而且清理很方便,只有一個盤子。(慘烈的開始)

 

首先是備料。炒飯這種東西跟火鍋很像,就是什麼都想加,算是一種清冰箱料理。一開始想到一定要加顆蛋,然後有紅蘿蔔、青花菜、香菇,還想放一些義美豆乾。切小小過程中慢慢感覺到不對,因為,料好像太多了,比飯還多啊。但已經切下去了,只好等等再看看怎麼處理。

 

料備好了,要來起鍋。看過很多食譜都要先炒蛋,炒到半熟起鍋後再炒飯跟料這樣。但我不要,因為我不想用太多油,也沒信心炒蛋炒到半熟。所以決定先照我自己想的,先用一點油(真的很一點)把料炒一下,然後把冰箱剩飯倒下去(這我倒是知道炒飯要用冰過的飯,這樣不會黏黏的而會粒粒分明)。炒到差不多熟了之後,再倒蛋汁下去(災難的開始)。結果當然是超級大沾鍋!哈哈哈。見圖可知好慘。不過成品是還可以看的(也只能看,嚐起來因為顧及小兒所以沒放什麼調味料),另外就是料沒全用完,因為真的切太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