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首席:
 
韓式拌飯看起來好棒喔。讓我動念想做來吃。仔細一看材料,有豆芽,讓我馬上放棄....不是我不吃豆芽,而是我覺得在家吃豆芽至少要把鬚鬚去掉,得花點時間,顧小屁孩無法花時間在這上面,於是還是放棄了。(放棄自己做,某日可以上餐廳吃!)有小屁孩真是無法準備一些比較花時間的菜呢。
 
記得我之前跟你諮詢過牛肉麵怎麼煮嗎?
 
我實在太想吃牛肉麵了。而且是想吃紅燒的。這週決定挑戰蔥燒牛肉這等麻煩的料理。其實是因為自己買了牛肉,想說趕快煮一煮,不要再一直冷凍下去,又在網路找到看起來很簡單的食譜,所以決定試試看。
 
我只有澳洲牛條肉500g,一大早趁小屁孩還有耐性時,將牛條肉切大塊,用數片薑跟油稍微把表面煎熟。旁邊準備著悶燒鍋,放入450cc的水(後來覺得水可以多一些,也許600cc),兩匙辣豆瓣醬、兩條蔥、牛肉滷味包一個,1.5匙的糖、1匙醬油、1匙米酒。滾後將表面煎熟的牛肉放入,滾5分鐘後離火放悶燒鍋中。牛肉難爛,所以我中午跟下午又各拿出一次再滾3分鐘再放悶燒鍋。
 
晚間開鍋,味道真令人驚豔!
 
就是我愛吃的味道,還更好吃!(很不好意思說,我的鄉愁是統一蔥燒牛肉麵,但近日因食安問題已完全不買統一的東西,所以嘴饞的不得了。心情很不好的時候,總是好想吃一包!)
 
晚餐,我與老公將飯吃光還煮了4坨冬粉吃光!(我只吃一坨,科科)
 
大人口味的蔥燒牛肉,東坡肉沒份。
 
這道菜有點提振了我的做菜信心呢!只是牛肉不易爛,若是放到隔天再滾過,牛肉會更軟爛,更適合我這牙口已不好的人。
 
感覺蔥燒牛肉可以放入我以後招待朋友的菜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