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4個月-1歲6個月的小人,很有趣,學走路了。在友人的開放式廚房中亂逛。

IMG_20150322_133113  

愛爬高 站桌子 (能負荷範圍讓他探索)

IMG_20150323_145533  

吃飯仍是亂扔居多,媽媽頭疼

IMG_20150323_140338  

在親子餐廳,愛玩水呢。(某天真想帶他去海邊玩沙玩水玩個過癮!)

IMG_20150409_121839  

也很愛玩煮菜的廚具(但這種一套都好貴...所以我沒買 )

IMG_20150409_132808  

[小外星人終說地球話]

這小屁孩兒終開始說地球話了。雖然一開始會發的音是[爸爸] [媽媽],但我覺得他第一個會用會說出的詞是[謝謝]。不知是否在我跟他人互遞手上物品時經常聽見謝謝,所以某天在把手上東西給我時說了[謝謝]。用法不對啦,但是是很有趣的一個開始。後續,慢慢每天好像都多會一個詞,站在桌上,拉拉我的袖子說[抱抱],每天早上看窗外,看見鄰居的狗狗出來曬太陽,他會說了[狗勾]。教他喊阿公、阿麼,他竟然喊了[叔叔]。我跟他說我們現在打電話給婆婆,他突然發了[婆婆]的音;有天吃麵,跟他說吃麵麵,他突然就講了[麵麵]。最喜歡的[ㄋㄟㄋㄟ],倒是近滿1歲6個月才會發音。

 

[更多的表達]

進入了[搖頭]時期。

要不要坐坐吃餅乾?   搖頭。  

來換尿布,太濕了。  搖頭跑走。  

來換這件比較薄的褲子,你會熱呀。  搖頭不要。

 

某天早晨,他就這樣發呆了30秒。(不是要大便的表情,可能在跟原星球連線吧?)

IMG_20150415_093204  

 

 很喜歡學大人的動作喔!

IMG_20150407_093700  

 

[照顧者的情緒點滴]

若不是親自育兒,我還沒有面對過自己有這樣焦慮高壓的一面。到東坡肉1歲4.5個月這一段,每天早上看著時鐘聽著廣播,有點像男生在說的當兵數饅頭一樣。心裡想著:啊...他大概11點會想睡覺,趕快11點...。又或者想著:要吃午飯了...唉不知道他吃不吃...又要收拾好煩啊...之類的內心劇。雖都打起精神面對東坡肉,有時也因他的真可愛表現而暫時的感到快樂,但總是不久。

漸漸的覺得自己舉步維艱,沮喪莫名,過去的無俚頭搞笑全沒了,老公跟我開玩笑我還會板起臉制止他。身體因長期的睡眠不足默默的抗議,各種小毛病開始不斷發生,致命是不會的,但日子總過的難受。想著想著,默默的會鼻酸眼紅起來,總想自己怎麼陷入這種悽慘低潮的景況中。老公盡力的想要安慰我,講講好玩的幫我舒解,我懂他的好意,但我總是反射性的抗拒。5月初,覺得自己這樣真的不行,一個人陷在情緒的泥沼中,漸漸下沉。前幾天也因病才偶然發覺,我竟然是經常性的咬緊牙關過生活...

[托嬰中心試讀中]

說點實際的,之前的存款花的比想像中快。各種花費,定期扣的保險費,接踵而來,存簿快見底了。想想還是要提早回歸職場才行。首要想的是托嬰中心。其實原本東坡肉8個月時有想過選擇褓母照顧,就近選了一個辦公室附近的褓姆,但後因一些想法談不攏,所以最後沒有送,還是選擇延長育嬰留停,自己照顧東坡肉。而現在首選的扥嬰中心,剛開始仍是想找辦公室附近,想說離辦公室近,早上送跟晚上接,會有比較多的相處時間。但後來找尋,發現辦公室附近的扥嬰中心,仍沒有地理上那般的靠近,所以又找了住家附近一個小型的扥嬰中心去看看。

老實說,很難找到完全符合我們理想的環境。理想中是有到戶外草地去玩去滾,吹自然風曬太陽,但台灣的扥嬰法規以及照顧者低薪的事實,只能盡量找到可以接受的理念與環境。

週一晚上參觀,週二就開始試托了。老實話,第一天我的心情非常忐忑不安,焦慮至極,9點多送托,10點打電話問,感覺情況還好,最令人擔心害怕的哄睡,竟也順利過關,當時我真的有放心了一點 ! 老師還說他很棒,中午吃飯自己吃 ! 就第一天試讀的寶寶來說,適應程度算中上呢。下午4:30去接他的時候,東坡肉一看到我先是呆掉,然後竟然大哭了起來,真是覺得心疼! 一路回家,觀察他的反應,沒有特別黏我,也沒有對我生氣的fu,睡覺也沒特別作惡夢或睡不穩(本來也就很不穩,所以沒差別。) 

週三的第二天試托,卻比較不順利,下午1點左右接到老師來電,說東坡肉不願吃也不願喝,不願進有冷氣的教室,流很多汗怕他會脫水,問問我的意見,我想想就想去接他吧。但我到的時候,東坡肉很好的在玄關吃吃喝喝,老師說後來發現他在玄關就可以,只是不願進教室。我背起來還沒走到家門口,就睡著了,我讓他在我身上睡。

從出生以來,就是可以吃媽媽ㄋㄟㄋㄟ睡,在推車上睡(推車推著走),在汽車安全座椅上睡(汽車開動中),用背帶背背睡(人走動)。卻找不到其他方法讓他入睡。印象中8個多月大時,我曾想不用ㄋㄟㄋㄟ,用哄他睡,結果哄了一個半小時無法入睡,哭到爆炸,我只好投降。自此之後直接奶睡了事,也不掙扎。直到現在1歲6個月要送托了,才覺得有點對不住托嬰中心的老師。

第二天試托回家,討奶變多了,讓我有些擔心。晚上睡覺卻發生一件讓我有點驚訝之事。21:30進房吃ㄋㄟㄋㄟ睡覺,他不睡。我研判是因為17:50有睡著約30分鐘導致的。但我想要他早點睡,於是便躺著看看狀況。他一下想溜下床,又回來吃ㄋㄟ,一下坐起來,指指電風扇,一下翻左翻右,一下又滾過來吃ㄋㄟㄋㄟ。最後竟然側躺著,手撥啊撥的,就這樣睡著了。當時因為我也累,沒見到他入睡的那ㄧ刻,後來算算,大約可能是22:00左右,然後這一覺睡的頗好,到02:00才翻來翻去找ㄋㄟㄋㄟ,平常可沒有這麼久。

今天是第三天試托,老實說我送他去,我回家就哭了。還打電話給老公說:東坡肉會沒事吧? 我真的是個全天下最遜咖的阿木。早上11:00老師有打來,說他今天有比較好了,想到還是哭一下,但哭的比較短,仍是想在玄關不想進去教室,所以有個老師陪在玄關。這次我已經沒退路了,東坡肉一定得適應,遜咖阿木也得適應才行。

[後記]

第三天試托,哄睡聽說是老師用背帶背著睡@.@(真是對老師不好意思,東坡肉很重的呀) 後來老師請我帶一件穿過的衣服給他中午午睡用。

過了一個週末的週一,看到托嬰招牌就哭了@.@。今天接回時老師說中午就抱著我的衣服(我還特別在週末穿了兩天睡覺)叫著媽媽媽媽,睡著了。還睡了一小時呢。

週二,已經去托嬰的第六天,分離的時候還是哭。唉。希望早點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