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汪汪:

20150504拌飯斯米打壓縮  

連假三天,塞得滿滿。研習、掛病號、進辦公室整理新座位、跟陽台的植物說話、看紀錄片「行者」、淨化家裡八百顆水晶球(數量是誇飾法),搞得自己又累又餓。

最後一天假期的凌晨,我披頭散髮地飄到7-11買了洋芋拉和水果優格,原本想要以此敷衍本周的任性煮。不過,回過神時,看著空空的塑膠容器,覺得自己是惡魔企業的同黨,這念頭瞬間溶解。

複雜性創傷治療研習和行者紀錄片,是吸光我能量的主要原因。

每個片刻都深刻地提醒「活於當下」,這幾年身心狀態風雨飄緲,魂魄早已四散,能夠重新看到自己的軸心,為此我痛哭了兩天。

深夜的便利商店進食,胃的空間填滿了,身體依舊空虛。想起汪汪上週做了清冰箱炒飯,不如動手做個韓式拌飯吧!反正就是材料備齊了,全部和在一塊兒,賣相極差,滋味卻是好的不得了。

拌飯斯米打:


水煮材料─黃豆芽、波菜、乾海帶芽、黑木耳。

油煎與翻炒─荷包蛋、薑燒美白菇。上工帶便當,得加顆荷包蛋補身體;薑燒美白菇,只是想讓食材有不同的味道,也可水煮,也不一定要加。

懶人食材─超市40元即期韓式泡菜一大罐。

靈魂醬料─麻油、韓式辣醬。能不能成功,全靠這兩位。麻油是好友送的自榨的高級品,韓式辣醬超市買。

必備利器─不鏽鋼大盆、飯匙,以及臂力。


趁飯還熱,倒入麻油,以熱蒸出麻油的香。再把其他煮熟食材一同丟進大盆,以專心不斷拌、一直拌、拌到天荒地老,就是拌飯斯米打。吃完後,家裡的地板我一口氣給全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