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

看你上週做的蒸蛋,也勾起我小時的回憶呢。家中也有一款蒸蛋,很好吃,最愛希哩呼嚕混著飯吞下肚。但小時候很傻,覺得日本料理店那種茶碗蒸很高級,家裡做的蒸蛋很遜...現在倒是很喜歡家裡的蒸蛋,因為外面的食物,真是害怕不知道加了些什麼。另外,不論中外,布丁跟蒸蛋真的很普遍,我想是因為蛋、糖、奶這類食材是現代家庭很常備的食材,又很容易變化,就像不久前,我還正在頭痛要弄什麼早餐給東坡肉吃,[麵包布丁]突然的就跑到我腦袋裡來。

聽說麵包布丁是歐美國家處理剩餘麵包的一種方式。(像我們的什菜粥嗎?!)主要是做為歐美主食的麵包,放到隔天(或隔兩天)就會變的很硬、不好吃,丟掉又浪費,所以要處理一下再食用。

那天google了許多麵包布丁的作法,百百款,有很高級要加蘭姆酒、葡萄乾;有的要先把部分麵包丁烤過當灑料;有的要烤兩次;而我,就是很簡單的把冷藏在冰箱數日的吐司拿出一片切塊,然後將一顆雞蛋加100cc 的鮮奶打散,加一些糖,我還加了一些真正的香草(香草豆莢裡面刮出黑黑的子那種),過濾後,將吐司浸入牛奶蛋液中,然後用氣炸鍋調整160度,時間調了10分鐘。

過了5分鐘後拿出來看,用筷子戳進去,發現還有濕的蛋液,於是就再放入繼續烤。再過約2-3分鐘拿出來,表面顏色變的很漂亮,筷子戳進去也沒有濕的蛋液了,就完成上桌囉!!!

原來還頗得意自己的idea,想說這種新鮮玩意兒,應該很受小鮮肉歡迎吧!!!

沒想到臭小子並不領情,媽媽真是相當挫折啊~~~唉。只好自己嗑光。想想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如一位網路煮食前輩所說,糖放的不夠,壓不過蛋腥味,所以小孩不愛吃。但我真的不想給小孩吃那麼甜呢。好難抉擇喔。

 

話說人生隨時在變化,我突然的又決定要回到職場工作了。接下來的任性煮只會更任性,你說好嗎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