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首席:

 

你說到端午節我也才想到真的端午節快到了。(見到文端午節就過了XD)

聽說文章PO出那天正是夏至,好熱啊。這幾天台北已經有37度之類的記錄了。想想我小的時候,夏天只有某幾天會有35度高溫呢。不免讓人想到全球的溫室效應、正負2度C、明天過後之類的景象...(下省略1萬字,你也知道遇到這個我超會講)

今年夏天只吃了一顆粽子,話說這幾年越來越對吃節慶的東西沒興趣了(也不知道為啥。是老了嗎?)自從開始上班後,煮食這個工作歸到老公門下了。我回到家的時間,大概趕的上吃。雙薪家庭+一小屁孩真的很不容易自己煮食。所以後來我們也放過自己,採隔天煮食的方式,也休息一下。

我經常會弄義大利麵吃,因為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大致上,可以促進東坡肉對吃食的興趣,雖然有時不成功...

搭義大利麵最經常使用的就是義大利肉醬啦。話說剛開始我還曾找過番茄糊的食譜XD想從番茄糊做起呢。看了網路食譜後,覺得其實不難,但需要時間在鍋子旁邊,所以我沒辦法。後來退後一步去買市售的番茄肉醬來自己加工。市售的罐裝番茄肉醬當然是可以直接拌麵吃摟,但我總想減低一些調味以及不明添加物的傷害(是自己想的啦。說不定根本沒有降低XD)

所以本次的任性煮真的是很任性的罐頭番茄肉醬加工XD

買一個罐裝的番茄肉醬,然後2.3顆新鮮牛番茄、2片月桂葉(只要加這個就會很西式風味)、台糖冷凍絞肉一盒(150g)<=冷凍絞肉可佳可不加。把罐裝的番茄肉醬到入悶燒鍋內鍋中,牛蕃茄切小塊(偷懶者如我從不滾燙去皮)丟入,絞肉跟月桂葉都丟入,視情況加一些水(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不然煮好會太水)。然後開中火以下,一定要攪動不然很容易燒焦呢。等到滾了之後,放入悶燒鍋外鍋,過幾小時要吃飯時,煮個義大利麵,然後悶燒鍋中的醬直接澆上去就可以開動囉!!!

通常我家吃ㄧ半,另一半還可待涼後冰冷凍庫,下次再加熱食用!

(好吧,本次義大利肉醬蝴蝶麵並不受東坡肉青睞。)

是不是很偷懶啊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