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零廢棄物,其實是太遠大的目標了,

但我想講講自己以來的想法。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約國二)就開始會拿家裡的碗直接下去樓下巷口麵店買麵

但當時理由是,我覺得沒必要為了從巷口到家裡這種3分鐘的距離,增加一個自己家裡要處理的回收物這樣

後來有一陣子(高中大學) 比較沒在注意這些(想必當時也產生不少個人廢棄物 真是有點罪惡)

但一般的減少使用是有的(如 不拿塑膠袋、不拿吸管等等)

但近年來真的是有比較注重這些事情。原因很複雜,以後再慢慢講。

其中之ㄧ像是我是反核(對了,現在可以認購綠電,一度多1.06元,請上:http://greenpower.ltc.tw

然而我必須說綠電並沒有比較環保,所以並不是綠電就可以隨意使用。如製造太陽能板的製程是非常污染的,還有風力發電對於生態的擾動問題)

我覺得總歸一句就是:人必須要節制,不要只為了自己方便。任何方面都一樣。食衣住行都是。

只取用自己需要的,其他不要因為自己的貪心想要取用不必要的。

以上為前言@@

回到盡量不拿會成為垃圾的東西這件事,有一個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份,就是 食物外面那層最貼近的包材

像每天早上會去早餐店隨手拿的三明治就是最好的例子。或者是買火腿蛋之類的。這真的很困難。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img.pcstore.com.tw/~prod/M00548592_big.jpg?pimg=static&P=1456384867

又或是你買麵包店的任何商品,都有這個問題。

我一直有在follow小事生活 的FB(還蠻強烈推薦大家去看這個小事生活的 不逞強無塑生活的構想,我覺得真的很棒)

(我覺得小事生活講的就是我想要的那種模式的生活,只是我現階段就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做。)

我自己則是從一年多前開始用 竹牙刷 還有 不銹鋼吸管 (這兩樣 google 現在已經都很多地方在賣)

某天發現她們有一個新產品是蜂蠟保鮮膜 是利用融化的蜂臘塗在紗布上

有好幾種尺寸,S、M、L、加大 

我看中的功能是可以代替包在食物外第一層,因為我家比較沒有開伙

非常開心就買了XD

IMG_20160216_204144.jpg

整體的包裝非常有質感,也完全的可以保護內容物 沒有多餘的包裝

打開就是蜂臘保鮮膜 然後有一張小小的紙(說明書)

IMG_20160216_204248.jpg

蜂臘保鮮膜的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用手壓一下,蜂臘保鮮膜就可以附著在碗側

但我本人比較想要的功能是-替代食物外面的那一層

於是我幾乎主要是使用蜂臘保鮮膜中的野餐包(多了一個釦子跟一條棉線)

包起來的樣子如下:

IMG_20160314_081941.jpg

去麵包店買一個早餐大小的麵包剛剛好 (以下還是買兩個...下面是鬆餅 上面疊麵包)

IMG_20160219_081430.jpg

並不麻煩,只要進店時把蜂臘保鮮膜打開攤在盤子上

把麵包放在野餐包中,結帳後趁打發票的時候包起來就行了

IMG_20160307_082729.jpg

這是一般的蜂臘保鮮膜,拿去路易莎買三明治跟貝果

IMG_20160221_092654.jpg

IMG_20160221_092702.jpg

用完以後用水沖洗,有碰到油的話,我是用肥皂稍微抹一下沖掉,晾乾,再收回包包裡面。

蜂臘保鮮膜剛打開的時候會有一個蜂臘的味道,摸起來因為手有溫度,所以感覺會有點黏黏的

蜂臘保鮮膜不能包太熱的東西,60度以下,所以我剛開始有拿去買早餐店吐司跟燒餅

發現不太OK~(後來想想 吃蜂臘下去應該是比吃塑化劑或雙酚A下去好一點...)

因為這樣太熱了很快損壞...

所以我現在幾乎都只用野餐包裝麵包店的麵包啦~

我覺得蠻好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我家是外食一足,但我還是逼我老公如果外出買便當 盡量拿樂扣、提鍋、飲料拿瓶子去裝就已經不在多講了~

像這樣~

IMG_20160306_180636.jpg

照片中的蝦捲還是紙袋裝的,因為老闆有時候還是順手就放了...

不過我這樣已經蠻開心的~希望能再加油~

有沒有誰要一起努力呢?希望很多人都能加入這個行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