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年多,總算今年初又報名了DELF/DALF B1 等級的考試哩。

前年年底考過DELF A2,本來去年底就想報名DELF/DALF B1,不過當時想了半天,就沒報名XD

法文的語文檢定測驗不只一種,不過DELF/DALF的文憑是終身有效且各自獨立,所以我才選擇DELF/DALF。

簡單的來說總共分為六級,這個等級是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所以歐洲的語言都可以用這個分級方式來分

- A1 : 稱為 « 入門級 »

- A2 : 稱為 « 基礎級 »

- B1 : 稱為 « 進階級 »

- B2 : 稱為 « 高階級 »

- C1 : 稱為 « 流利級 »

- C2 : 稱為 « 精通級 »

這次報考的B1 進階級,對B1的要求如下:

能理解自己在工作、學習環境、休閒環境等等遇到熟悉的事物做出理解,

能再該語言使用地區旅遊時對應各種可能的狀況,

也可以對於自己感興趣或熟知的的事物提出簡單的相關資訊,

另外還能夠描述經驗、事件、夢境、願望、和雄心大志,並能對自己的意見或計畫做出簡略的解釋。

以上資訊來自於維基百科

趁還有點印象,寫一下關於這次考試的大小事。

一是考試分筆試跟口試兩個部份,

我筆試是5月11日,口試是5月13日(就是今天啦)。

5/11考筆試,大弱點還是聽力。

聽、讀、寫的部份,最有把握的竟然是覺得"寫"的最好@@

但我在文章中還是非常多錯字,動詞變化很多忘記,緊張中也沒辦法用到一些很正確的時態跟文法><

字彙跟拼音真的是我的一個大缺點@@~

聽力很恐怖,一整個很差

但我覺得整體來說比準備課程的教材來的稍微簡單一些些...

不過在考場遇到同學,蠻開心的^^~

 

5/13考口試,實在是沒什麼好準備的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我覺得語文類的口試應該是最能鑑別出真正能力的部份。

畢竟溝通就是需要聽跟說,難不成要在法國街頭拿紙筆用寫的問人嗎?><(然後我的書寫也很多錯XD)

依照准考證指示的時間地點,報到時間到了櫃檯會唱名

唱名以後就到櫃檯先驗准考證跟身分證,

然後先在一個籤桶中抽兩支籤,籤上有號碼,

每個號碼都代表一個互動考題,工作人員會將兩個考題都拿給你看,由你自己決定要哪一個互動考題。

然後再重複一次,要選陳述考題(另一個籤桶抽兩支籤,然後再選另一個陳述考題)

(PS:互動跟陳述是我自己取的,事實上是好像沒有中文的說法。)

然後進到一間教室,有十分鐘可以準備陳述考題。(可以寫在草稿紙上)

十分鐘到了,工作人員會進來唱名,然後告訴你要到哪一個小教室。

我抽到的互動考題是:你要去法國跟一個法國友人一起出去玩,他想租車,但你要說服他不要租車,要搭乘大眾交通系統。

我抽到的陳述考題是:一個很美的海灘,因為人太多,現在想要做一些控管,你要想一些措施並且說服民眾這些措施是好的。

 

口試小間進去後有三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是簡短的自我介紹,所以我介紹了我的工作(在NGO),跟我的休閒嗜好(潛水)

老師會根據你自我介紹的內容再問一下,然後你要回應他。

第二個部份是互動考題,我用了一些理由像是我不會開車啦~我們不懂法規啦~TGV很方便、很快速、很舒適等~

第三個部份是陳述考題,我就想了三個措施(這也剛好在考試前一週老師上課剛好有敎到實施措施的實施是用prendre,然後也敎了"措施"這個法文字。不然我是不會的><)

然後老師也是就你說的內容再跟你討論一下 

口試時~當然~只記得最簡單的動詞變化~什麼時態都忘光了啦...真是挫屎@@~

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緊張真的很減損實力

(不過我已經比考DELF A2的時候好很多了)

整個進到口試小間的時間大概是10分鐘左右 :)

希望這次也能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