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首席 :

天龍國啊...也很熱的 ! 我目前所居住的區域還有非常潮濕的問題,很是苦惱。因為一潮濕,容易發霉,不論是浴室角落、一小段時間不用的包包等,都很容易在上面找到,一點點,毛毛的,綠綠的...

市面上很多防霉除霉劑,但為了避免接觸一堆未知的可能的環境荷爾蒙,我都沒有使用,目前只用勤清洗來面對...但覺得好累人喔。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用化學清潔劑防霉除霉的撇步呢?

這也可能是生小孩之後的副作用之一吧 ! 

生小孩後副作用之二,就是什麼食物都想要自製。尤其在台灣現在食品都不安全的時刻。大部分的食物我想自製是沒問題的,但對於某些原本就是加工的食品,要自製實在是有些難度。難度到不是來自於很難製作,畢竟現在網路無遠弗屆,隨便GOOGLE一下,都有做法。難是難在有些食品製作起來費時費工,陪小屁孩哪有時間費時費工! 有些則是小小量很難做。

天氣熱,想吃點涼涼的甜點,搜尋網路看到蒸布丁的作法,看起來簡單,適合我這懶懶的主婦,就嘗試做做看囉。

三顆蛋、400ml的鮮奶、40g的糖(我減少到24g) 香草精(我加香草豆莢1/3根,剛好有) 就是全部的材料

我先把糖放到鮮奶中,然後隔水加熱一會兒。攪拌攪拌,時時關切一下溫度(不能太熱,因為等等要加蛋下去)。

覺得糖溶了之後,放入三顆蛋,攪勻。

(我覺得用筷子怎樣都攪不太勻。這沒辦法,如果用攪拌棒,我又覺得會有太多空氣進去)

部分蛋黃跟蛋白會浮在牛奶蛋汁上,沒關係,拿出篩子,過篩。篩越多次會越細緻喔! 我都來回篩個2.3次。

有香草精加香草精,我是加豆莢。豆莢中黑黑的再過篩時我會用筷子的根部把他稍微壓一下,讓香草能夠過篩,畢竟香草豆莢很貴,不能浪費呀。

放進電鍋,一杯水放外鍋,將電鍋蓋子用個筷子架住,跳起來後就好了喔!

點點點的最後就是....失敗了,變成甜蒸蛋了....>< 不知道是不是篩網太大格! 有哪位先進指導一下我嗎!

拜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