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幾天東坡肉對於托嬰中心的環境有比較適應了。

5/22去到門口都沒哭,從身上下來也沒哭,一直到我把背帶解下來門要關起來時他才哭哭@@

也算是進步吧?

(四月,當時還蠻涼的穿長褲長袖。我把巧拼立體的拼,東坡肉覺得有趣XD)

IMG_20150423_150202  

 

不過媽媽我在送小孩時仍是有些心裡上的過不去。可能需要時間吧?

送東坡肉上托嬰中心後到復職,仍有一些日子。

前幾天,我開始一直打掃洗東西,小孩不在身邊,天啊,做事變的超有效率!不會拖泥帶水的!

(因為有小孩在旁,有時就是小孩歡歡就得放下手邊正在忙的事去陪他。所以很經常有菜洗到一半之類的狀況)

5/25(週一),感冒也比較好了,有流鼻涕但沒鼻塞,有點咳嗽。

把東坡肉送到學校門口沒哭,放下也沒哭,還笑笑跟我說掰掰呢!!!<=非常好!!!

(但出門前有技術干擾! 不要穿外套然後一直說ㄋㄟㄋㄟ!,意圖使媽媽給他ㄋㄟ就不用出門了!)

在學校中午入睡仍是一個問題,我給他帶了我的睡衣(有媽媽味)希望今天能夠更進步,睡更久

[育兒的體悟]

當了1.5年的全職媽媽之後,唯一的體悟就是-如何育兒沒有標準答案或萬能照顧法。

有的媽媽可以作全職媽媽而且做的很快樂,但我想我不是。

回想小兒約2.3個月-7.8個月的時候,我也曾經因為親餵母奶已經算很上手了,也會自以為是的敎其他的媽媽怎樣餵奶,但事實上並不是全部的媽媽都能夠跟我一樣做(就算跟我一樣做,可能也不會有一樣的結果,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還有寶寶的氣質都不一樣),想到這種舉動可能對被我自以為是敎過的人產生壓力,我就非常懊悔。在此要跟曾經被我[敎過]的人道歉,是我不好。

就像我的小孩,新生兒時期從來沒有什麼 [吃玩睡 三小時一輪迴] 

我如果固執的要他[吃玩睡] 那是神經病的整到我自己,也滿足不了小孩的安全感。很受不了百歲的說法,但我也不是完全的親密育兒派,我是自我育兒派。哈哈。

但我絕對相信有的寶寶是可以[吃玩睡]的,我身邊就有。

有的部落客說[跟我一樣做,戒夜奶成功],又或是[寶寶吃飯吃不好,多半是大人怕小孩餓而常給其他東西]

我倒是認為,每個媽媽跟寶寶的狀況都不同,就像我,限制母乳這件事實在對我來說在實行上好難,有的小孩可能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但我小孩的堅持可不是蓋的,除非小孩不在身邊,所以我沒辦法限制母乳。而我也觀察過,就算限制母乳也是吃不好。有時卻是吃了一堆母乳之後上桌又吃ㄧ堆飯菜,一整個看心情的。所以我就隨他。

網路上看到的方法都可以試試看,就像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幫寶寶刷牙的方法:說數到十就刷好了<=目前實踐中。這也並不代表網路上找到的方法一定適合媽媽跟寶寶,總之需要多方嘗試,不適合就算了。

但也不是每個寶寶都需要啊,有的寶寶就很配合嘛。。

就像我曾在寶寶8個月時嘗試用哄的入睡(午覺),結果硬是給我哭了1.5個小時...也許有的人會說哭有什麼關係...但1.5小時剛開始是小小哭,後來就變成嘶吼...真的很可怕...於是我就放棄了。也許有人說現在可以再試試晚上用哄的入睡,但誰要幫我哄啊...?我不想折磨自己...晚上亂扭動時我也馬上給奶...就是這樣...我不想[訓練]...因為[訓練]這種事倒楣的是我啊...

育兒這種事,就是要找到最適合媽媽與寶寶能夠一起實行的方法...旁邊的人,(尤其是老公、公婆)真的不要碎嘴太多(尤其很多人愛說什麼不要一直抱會成習慣啊什麼的,真的很住海邊,關你屁事!又沒叫你抱),如果你願意幫忙,再提建議,最受不了就是又沒有要幫忙,又要説你這樣不好那樣不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