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小孩去托嬰中心,我之前就有心理準備會開始感冒。

果不其然的,3.4天前的鼻塞開始好轉,變成咳嗽開始了。

(我猜這不是感冒沒好,而是另外一隻感冒病毒)

3.4天前去看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小兒科診所的沒人排隊醫生(這樣講大家聽的懂嗎XD 就是大家都愛看A醫師,比較沒人排是B醫師,我就去看B醫師)

B醫師看喉嚨的動作比較粗魯,還首次的吸了東坡肉的鼻涕。

IMG_20150522_182215  

(圖說:正在把寶寶粥舀到水杯,再把水杯中的水水粥舀回碗裡...上週五我們臨時決定晚上出外吃。前往南港火車站CityLink的象園咖啡[親子餐廳]吃晚餐。話說回想覺得也蠻猛的,因為那天16:30接回小孩後,東坡肉吐了。只是精神狀態跟情緒都很不錯,然後他一向感冒的反應就是會吐,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還是帶出門吃晚餐了)

 

這幾天因為咳嗽加劇,影響到睡眠,所以決定早上還是去看一下醫師。今天早上剛好是剛剛所說的排很多人的A醫師門診,就決定排隊試試看這個A醫師是好在哪呢這樣。

提早到門口,鐵門也還沒拉上,就有3個人在排隊了~還好我也來的早,排到5號。

IMG_20150522_182011  

(象園咖啡真的很貴=.= 比大樹先生的家還貴! 小孩沒有收清潔費,但餐點價錢都蠻高的,我們點的寶寶粥要價160元。遊玩的地方很小,而且東坡肉不要玩=..=,他竟然在旁邊洗手台玩水=..= 我老公說真的還蠻貴的,我跟他說這種餐廳,就是來買服務的,餐點吃的飽就行了[但他吃不飽XD] 這種地方小孩弄得很髒、敲食器、發出很大的聲音,都不用擔心周邊的眼光! 親子餐廳買的是這個。我老公點點頭。 )

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東坡肉了。東坡肉之前進診間不會哭,但這次好像被上次粗魯的B醫師嚇到了,看到A醫師要用聽診器聽他的前後背,就哭了開始掙扎=..=。(這時我很後悔之前帶他看B醫師...) 看喉嚨也掙扎哭哭,然後看耳朵鼻子,就沒事了。

A醫師比較願意跟父母說明狀況,他跟我說了小孩現在狀況如何如何,我也跟他表達我盡量不讓他吃藥。但A醫師是吃藥派的,他覺得要小心,因為情況輕微可以不吃藥,但是情況是否輕微要醫生看過。最後還是開了藥粉跟藥水(我從沒給東坡肉餵過藥粉,同時馬偕黃(王從)寧醫師也建議小孩藥物不要磨粉,要磨父母自己回家弄會比較安全 請看這篇 )

IMG_20150522_185653  

(象園咖啡的小象推車,我覺得這個應該是超亮點吧。消費滿1000元可以免費借用兩小時。我們原本以為1000元很難,結果我們一下就超過了=..=)

IMG_20150522_185635  

(逛到後來腳還翹上去咧=..=)

 

我這次打算給小孩吃藥水,畢竟如果在家自己帶我覺得可以讓他慢慢好。因為媽媽都在旁邊,也能仔細觀察。也沒其他感染源。但現在因為小孩白天去托嬰中心,在某個程度下我也必須要妥協,所以給她吃點藥水,讓他比較好睡吧。

IMG_20150522_191943  

(此動作表示:我要吃。 雖然在象園咖啡花了1000大洋,但阿爸表示沒吃飽,於是推著小象推車,跑到杏桃鬆餅吃超厚鬆餅。本來阿爸要點雙層的,但現點現做要等20-30分鐘,晴天霹靂啊。小孩哪可能等那麼久,只好點單層的,已經有剛好烤好一個可以賣我們。又有每人一杯飲料的低消規定,所以這一天我們花了不少錢...)

這次帶小孩看病的經驗後,決定以後都還是跑博仁醫院看毛心潔醫師好了。我覺得每個父母都有偏好的醫師,毛心潔醫師就是我們偏好的醫師。會跟父母討論用藥跟病況,還會敎一些順勢療法,對小孩也很有耐心,東坡肉去她那看從不會被看到哭哭!(除了打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